提醒:技能+学历才是正道!广东省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

2019/1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提醒:技能+学历才是正道!广东省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以后不是只有传统的大专毕业证就可以了,你还要有职业技能证书


10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在前段时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在传统的学历证明之外,你还能用职业技能等级证明自己的职业水平


什么是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


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X证书制度试点的范围是什么?

一是试点职业技能领域。面向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20个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率先从10个左右职业技能领域做起。

二是试点院校。试点院校以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为主,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及国家开放大学等积极参与,省级及以上示范(骨干、优质)高等职业学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入选学校要发挥带头作用。


广东省教育厅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会

提醒:技能+学历才是正道!广东省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总结了前一段的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二是要做好学校专业建设,切实做好将各项证书的标准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好一支能有效承担起证书培训任务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四是要加强条件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五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对接培训评价组织,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要做好发动工作,确保完成试点任务。


提醒:技能+学历才是正道!广东省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


      会议邀请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戴勇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促进书证融通,优化培养方案》的讲座。戴勇教授解读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案例,对书证融通的思路、原则和方法进行了阐述,对职业院校如何扎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第一批5个培训评价组织代表也在会议上介绍了年底前培训、考证等工作安排。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两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教指委和各培训评价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省教育研究院、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项目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转载请注明来源;

声明:刊载本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联系qq:5996-0221,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