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2019/11/2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介绍  校园环境  招生计划  报读须知    招生简章 


学校全称: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代码:8800013(省内) 99305(市内)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迎龙大道481号

办学层次:中等职业学校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全日制

隶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所在地区:广州市天河区


学校介绍: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79年,是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省级重点学校,是国务院侨办“功夫龙狮”培训基地、广东省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承担着职业教育、海外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承等三大教育服务职能。2013年10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挂牌成立“广东省华文教育培训学院”。目前,学校拥有一支德艺双馨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先进的实训场所和实训设备,融汇贯通的中外文化,和谐隽秀的校园环境。国内外在校学生达4500多人,毕业生就业、升学率达98%以上。

一、办学理念先进清晰


学校坚持"以职业教育为中心,以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承为特色"的办学方向,坚持"职教创品牌、华教突特色、文化谋未来"的办学思路,以"禅心育人、德育为先"作为育人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大力实施品牌带动发展战略、差异化发展战略和文化育人战略,构建了学校发展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办学模式,学校正朝着创建一流"品牌学校、国际学校、文化学校"的目标不断前进。


二、办学成绩硕果累累

建校3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两万多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推广对外汉语和中华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钟鹤,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广东省副省长刘昆、招玉芳等省部级领导以及省教育厅、省侨办、省文化厅等部门的领导多次亲临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在毕业生当中,有的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有的获得省、市劳模、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有的走上了单位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了各行各业的技术骨干和自主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学校办学立足国内,拓展海外,办学足迹遍布七大洲,被广东省侨办誉为"广东省重要的侨务文化交流窗口",是广东省重要的对外文化、教育交流基地。自2001年以来,学校招收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裔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团和交流考察团年均1000多人次,现在校海外留学生达到200多人;禅武中心现已举办了八期禅武文化培训班和狮艺培训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几个国家三百多名学员参加培训,禅武文化专业队应邀出访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并进行交流、表演。学校还先后获得省教育厅、公安厅授予"安全文明校园"称号、省直机关工委授予"文明单位"称号、广州市天河区授予"安全文明小区"称号。


三、办学环境得天独厚

学校地处广州市文化教育强区之一的天河区龙洞街,位于广州市龙眼洞森林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校园集龙山之神秀,汇洞天之灵气,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校园占地4万2千余平方米,教学、实验、生活、运动娱乐等场所、设施齐备。学校周边治安良好,多路公共汽车经停校门口,附近高速公路纵横,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配套完善,学生宿舍内均配有卫生间、行李柜、风扇、热水器等(可申请入住空调宿舍),学习和生活如同在天然氧吧,舒心健康。


四、职业教育品牌优势突显

(一)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积淀33年的办学经验,文化底蕴深厚,教学实训队伍精良,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达85%以上,60%专业教师具有"双师型"资格。教师理论教学和动手实践能力强,多人次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南粤优秀教师"、"省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省德育先进工作者"、"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和在各级技能竞赛中获奖,是广东省中职系统的优质教育资源。

(二)专业品牌优势突出:学校专业建设与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密切结合,注重品牌专业的优势培养,开设了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商务助理(行政秘书与中国功夫)、电子商务、学前教育、平面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和数控技术应用等10个专业,其中室内设计、数控技术应用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学校推行"技能为先、实践第一"的教学模式,重视技能教学,强化学生技能实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师生在技能大赛中频频获奖。自2005年来,学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共获得了169个奖项,其中:有63人次荣获一等奖,51人次荣获二等奖,其中有24人次获得各类竞赛第一名。其中数控车项目更是荣获全国竞赛2008年第一名,2010年全国第二名,为广东省争得了荣誉,深受上级领导及同行的好评。

(三)教学设施设备先进:学校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教学环境,增添教学设备,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建设有数控实训中心、艺术楼、计算机专业实训室、网络实训室、会计实训室、室内设计实训室、舞蹈室、画室、手绘室和室内设计材料结构室等各类实训场所33个,教学用计算机有1000多台,每间课室均安装了多媒体教学平台设备。学校已建成千兆级综合性信息化校园网络,校园网覆盖校内办公、教学、生活场所,配备先进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和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为教学、管理提供强大的信息服务。

(四)管理严格,校风优良:我校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教育管理理念,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校纪严明,学校一直保持和发扬学生早读、晚修的优良传统,星期一至五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幢学生宿舍配备专职生活管理员。从严管理与教育疏导相结合,密切与家长联系沟通,做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

(五)文化育人,中外交融:学校坚持以传统文化教育为主,学习和宣传《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文化经典,以"厚德载物、有容乃大;上善若水、至爱无痕"作为学校育人的内涵和要求培养学生的平常心、包容心、感恩心和敬畏心。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健康心灵的滋润和培育提供了载台,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同时,作为一所被誉为"小联合国"的学校,中外学生同校,增进了相互了解,既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融,又提高了国内外学生外语水平,开阔了视野。

(六)就业与升学并进:学校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就业与升学并进"的良好势头。目前,学校常年与近1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用人供需关系,每年举办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面试平台,确保毕业生就业无忧。毕业生主要到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等地区就业,每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初次就业待遇1500-2500元。毕业生可参加"3+证书"高考、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升读大专,录取达90%以上。


五、禅武文化传承独辟蹊径

文化传承是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的又一大特色。2009年5月11日,在广东省侨办的支持下,学校与国际禅武联盟合作创立"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共同推广和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禅武中心承接国务院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广东省侨办的文化传承项目,现已举办了八期禅武文化培训班和狮艺培训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3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学校的禅武文化专业队远赴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交流、表演,传承了中华文化,扩大了学校的影响。2011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省侨办达成共建"禅武中心"的五年合作协议,为学校的文化传承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禅武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使学校成为广东省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基地,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大发展。学校借此向全校师生提出"禅心育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学生的"平常心、包容心、感恩心、敬畏心"。



校园环境: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招生计划: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报读须知: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迎龙大道481号 电话:020-87030411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