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2019/12/11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学校介绍  校园环境  招生计划  报读须知    招生简章 


学校全称: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学校代码

学校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港大道36号

办学层次:技师学院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全日制

隶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所在地区:广州市花都区


学校介绍: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原广东有色金属工业第一技工学校)创办于1974 年,位于广州市花都汽车城产业园区,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管理、省财政拨款的公办国家级重点综合型技师学院。目前占地面积320 多亩,建筑面积12 万多平方米,现有在校生近万人。学院是广东省2010年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七所技工院校之一、“广东省首批校企双制示范创建院校”,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技工院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8年7月,学院被广东省人社厅确定为全省首批创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十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创建单位之一。院长张喜生曾获得“中国技工院校杰出校长”、“广东省劳动模范”、“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学院是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省级安全生产知识考试点,建有机电和汽车专业研发基地,拥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机械加工、计算机等五大复合型重点实训基地。学院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实施开放办学,突出技能教学,强化育人管理,积极探索“校企双制、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集技工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创业培训“五位一体”的办学体系,走出一条促进就业、助推产业、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办学45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5 万多名优秀技能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利用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校企合作为支撑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东风日产、珠海格力、一汽-大众、广州二汽、深圳地铁等200多家大中型知名企业建立校企联盟;与东风日产合作,把学院打造成“省一流的国家级园区汽车公共实训基地”;与珠海格力、一汽-大众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培训学院,把学院打造成“技能储备高地”;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30 余家企业和高校联盟,共同组建“工业机器人俱乐部”。院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校园环境: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招生计划: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报读须知:

1、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性质

    我院是公办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技师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同属于专科层次的全日制高等教育,以培养大专层次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简称:高技)为目标。


2、招生条件及招生对象

   1、招生条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技工院校施行免试入学,自主招生,招生对学生成绩分数不作具体要求,只作参考。

   2、招生对象:面向全国招收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及相应同等学历学生(年龄在14-24周岁内)。


3、学制(即学习年限)

    1、初中起点的学制3+2年,5年制,前3年在学校学习,第4年学校安排带薪实习,第5年工作后拿毕业证。

    2、高中起点的学制3年,前2年在学校学习,第3年学校安排实习就业,拿毕业证。

    不管是初中起点,还是高中起点的,学完毕业后,均可取得:大专层次高技毕业证+高级职业资格证。


4、学费标准

     按国家规定:凡是农村户口、县镇户口、城市家庭困难户都可享受免三年学费。

免学费后,每年只要交学杂费(住宿费600,教材费400,医保费192,入学体检费50(一次性))加起来每年总共费用是1242元。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


5、学习生活管理方面

1、我院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平时周一至周五,不能外出,周六日可以自由外出购物。

2、宿舍住8-10人,配有空调,电脑台,有线网,无线网,电插座,电风扇,太阳能热水,独立阳台,卫生间,洗澡间,洗衣机在走廊两端都有。

3、照明,风扇,自来水免费使用,空调,电脑电费和太阳能热水费充值,刷卡使用(费用由全宿人平摊)。

4、食堂吃饭是自己吃多少就带多少,充饭卡的,食堂的菜都有标好价的,想吃什么就打什么,丰俭由人。


6、就业安排

学院都是包推荐就业的,每年的五六月学校都安排很多厂家,企业,公司来学校招聘毕业生,组织学生去面试。当然也可以选择申请自行择业。据了解现在毕业生一般实习期的工资都在2500-4000左右。


7、报名预订学位的方法

1、直接带身份证原件到校招生办实地办理报名;

2、网上填报预留学位,安排报名事宜。


8、学院地址及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港大道36号

乘车方式:广州花都公交车19路 “省岭南第一技师学院”站下车即可。(途经:广州火车北站、花都客运站(市内)、花都汽车站(长途)、风神厂及保利城等地)。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