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活动

2019/12/24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活动

值学校建校20周年之际,12月2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校艺术团承办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活动之“文化育人·艺术迎新”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我校梁銶琚堂隆重举行。顺德团区委书记丁加钢,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谦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汤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校2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音乐会表演曲目《秦粤时空》由国内知名室内乐团华南理工大学室内乐团承演,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梁军指挥和讲解,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在文化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获“丝路文化贡献奖”。音乐会分为“忆长安·九月”、“梦回十三行”、“沙城迷踪”、“春风再度玉门关”和“扶胥港·远帆”等篇目,通过小型交响乐演奏出我国在“一带一路”中从历史到现在的脉络并走向新的辉煌的历程,运用南北方尤其是西北与广东音乐元素形象生动的展示了中华传统博大精深的诗歌文化的魅力。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开展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普及教育及文艺演出活动,通过邀请校外知名艺术演出团体来校开展艺术讲座及艺术演出的方式,给校内师生提供充分感受高雅艺术文化,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和平台,提升了我校师生民族文化归属感与自信心,深受校内师生的喜爱。

通讯员:朱昌彪

作者:何语璐

摄影:校艺术团新媒体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