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专插本报名人数和竞争程度对比表

2020/1/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考试院最新通知:所有已经填报预报名信息的考生可以在8号24:00之前修改信息或补上传资料并提交给招生院校审核报考资格。目前系统已经放开时间,昨天已经完成预报名,还没提交审核的,抓紧时间提交审核!!!


近5年专插本报名人数和竞争程度对比表


上边的报考人数指的是确认报名成功的人数。确认报名会比预报名的少,因为会有一些考生资料审核不通过。而最后实际去考试的又会比确认报名的人数少,毕竟总会有一些最后决定不想考的。


报考人数多了,竞争压力就大吗

1


2019年的预报名人数大概为6万人,确认报名成功的为54698

2020年要想达到2019年的竞争度:

那么预报名人数需要是:60000/12926*22097=102570人

确认报名成功人数需要是54698/12926*22097=93506人

预报名在5号23:59:59就已经结束了,所以最后一个报名的考生的预报名号(除去前面的1)就是最后的预报名人数。

确认报名成功的人数需要在1月9号17点确认报名结束之后才能知道(当然如果考试院或者学校没公布我们也很难知道)。往年各学校的报考人数都是和考场一起公布的,大概在春节前一周或者报名完10天后。

近5年专插本报名人数和竞争程度对比表


按照目前情况:我估计最后的预报名数应该是86000人多一些。我们就按86000来算。这个人数远不及上边统计的102570人,就算全部确认报名成功也达不到93506人。所以今年总体的竞争度是比去年要低的。今年因为是网上确认报名,我估计确认报名成功率也要低于往年(往年为90%左右)。我们就按90%来算,那么今年的报考人数就是86000*90%=77400人左右。


所以今年的竞争比估计77400/22097=3.5左右,比2019年的4.23要低。当然这个是我自己估算的,具体要等考试院正式公布报考人数我们才得知。


2020年是插本成功机会很好的一年

2



今年报考人数的增量比达不到计划人数的增量比,其实在意料之中。插本因为条件限制的比较多,一直是个比较小的圈子。加上今年考试院公布扩招是比较突然的,所以很多考生还没来得及知道没来得及准备。所以2020年会是大家插本上岸机会比较不错的一年。大家要好好珍惜机会,争取一次上岸成功,当然这个仅仅是从总的来说。最确切的应该是看你报考的学校的专业今年VS去年的计划人数和报考人数。专业这个目前无从得知,学校的报考人数则最早要等确认报名结束才知道,一般考试院会把各个学校的报考人数跟考场一起公布。


2021年竞争应该就会比2020年高了。因为大部分插本学校已经加入专插本行列了,扩招的也扩招了。随着考生充足时间的准备,插本的逐年普及,择业期政策的实施。竞争压力还是有的。
现在距离2020年专插本考试只剩下两个月时间了。寒假也到了,春节也要到了,这段时间不要放松备考。要学会延迟满足,毕竟也就两个月时间。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