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2020/2/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2日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新京报记者对今年高考是否会延迟问题进行提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进行回复。



记者:6月高考是否会延迟?

教育部:距高考还有4个月,将会同多个部门,及时评估疫情,审慎决定今年的工作方案。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大中小学开学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有关工作情况。针对是否继续延迟开学、是否会推迟高考等一系列公众关注的热点,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作出了明确回应。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今年高考会推迟吗?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高校工作要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四个月,教育部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是否延期开学?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是否延期开学?各地按照实际情况推进,目前上海相关地区已经发出了2月底之前不开学。那么下面考虑另一个问题,就是当开学的时候怎么做?也就是我刚才讲的错区域、错层次,还有错峰的开学。等学生到了学校之后,如果出现了疫情,如果出现了确诊的病例或者疑似的,那么要按照当地医疗和疾控部门的要求进行管理、救治,同时对学生所在的区域进行消毒,还要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同时学校要建档,要一直跟踪,直到全部的痊愈。 

王登峰介绍,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延迟开学,各地要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另外,返校过程确保安全有序错峰。他说,学生到校后,来自不同地区学生采取不同措施,学校进行消杀方面的准备,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单独隔离。来自湖北地区的同学,返校之前,首先要按照湖北武汉当地实际要求;湖北籍学生到外地后,首先要符合当地要求。其他地方去武汉,在武汉尚未解除人员流动管控之前,也应遵守武汉的规定。

▎各省开学时间汇总(截止到2月11日18:00)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各地开学最新消息

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1月2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大中小学延迟春季开学。全国31个省市积极响应,纷纷推迟了原先制定的开学时间,其中10多个省市原定于开学时间推迟到2月17日。

不过,随着疫情发展,各省份已经明确再次推迟开学。继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广东、安徽、山东等之后,湖南和福建也再次发布重磅通知,明确表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再次推迟。
湖南: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云南: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底以后

2月11日,云南省发布文件,通知全省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延期至2020年2月底以后。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离高考不到4个月,刚刚,教育部回应:6月高考会推迟吗?


福建:2月16日后继续延迟开学
2月10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五场发布会。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全省大中小幼儿园2月16日后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将会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湖北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
湖南
2月1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通知,湖南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
1月3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其中明确全省高等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
1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北京
1月26日,北京市教委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贵州
1月26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决定调整全省春季开学时间,省内高校、职业院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安徽
2月8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经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1月29日,安徽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1月26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紧急通知,严禁提前开学。各地各学校不得擅自开学。
陕西
1月26日晚,陕西发布《关于推迟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各高等学校一律不得提前开学和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同时做好推迟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预案。
海南
1月26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启动全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通知》,要求各市县教育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特别要提前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
辽宁
1月31日,辽宁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1月27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全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授课,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江苏
2月6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
1月27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
浙江
2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浙江省大中小学,包括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1月27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称,浙江大中小学、幼儿园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上海
2月5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决定本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并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
1月27日,上海市教委提醒,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推迟开学的准备。2月17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发展,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日期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天津
1月27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关于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广西
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延迟开学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吉林
1月27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推迟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
新疆
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决定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福建
2月10日,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全省大中小幼儿园2月16日后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将会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1月27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更改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目前延期没有设置明确的时间表,开学时间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判据确定,一切以保证师生健康为前提。从目前情况看,春季开学时间预计要到2月16日之后,具体而言。时间仍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确定。
内蒙古
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全区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变化情况另行通知。未通知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严禁学生提前返校。
黑龙江
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校(幼儿园)开学(园)时间的通知》,明确黑龙江省内普通高校3月1日以后开学,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另行通知。
河北
1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决定全省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山西
1月28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广东
2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1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本行政区域内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重庆
2月6日,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1月29日,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延迟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正月二十四)24时前不得开学。
江西 
2月8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下同)延期开学。通知明确要求3月1日前不开学。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1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1月29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春季学期2月17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青海
2月7日,关于开学时间。青海省教育厅将按3月1日大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其中,幼儿园参照大中小学开学时间可适当延长;高等院校,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与全国高校同步开学,并按照区域实行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入学;省外异地办班,根据当地通知要求开学。
1月29日,青海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省教育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一确定,后续通知。
山东
2月8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1月30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山东省内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四川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号)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在川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机构,不早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廿四)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评估批准后方可开学。
宁夏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推迟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决定全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甘肃
1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正式对外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预通知》,延迟甘肃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3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省教育厅未通知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
河南
1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答记者问时介绍,1月27日(大年初三),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
从目前情况来看,春季开学时间预计要推迟到2月17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省教育厅会另行通知。未通知正式开学之前,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学。
西藏
3月初开学。



来源:教育部官网、新京报、各省人民政府官网、各省教育厅官网、青塔转载请注明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