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一模是否延期?教研院最新回应

2020/3/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距离高考还有3个多月,往年这个时候很多考生都在备考一模,那么,对于每年受关注度很高的广州一模(广一测),今年是否会延期举行?将如何举行?2月29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回应:


因为疫情的影响,原定的广一测的时间可能要根据疫情的发展作出相应的调整,目前正在审慎研究是否延期或是用别的方式来进行高三学生学习质量的监测。“广一测不是靠简单的考试来推动备考,而是主要做学生做题后的数据分析,不出分数线,而是出期待值。”


方晓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本身是非常态下的应急教育策略,这需要特别强调。高三教育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已经按时起步,顺利进展。从非常态教育教学来讲,目前效果是好的。


高三复习教学,目前总的教学进度,118所高中基本处于一轮复习和二轮整合的过渡期。广州高三复习教学,整个业务布局和安排,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就是复习教学的内容是最重要的,学生的学习管理和引导是最关键的。


目前,是以校为本,从实际出发,用网络技术各展所能进行。保证高三在内容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上切实达到效果。目前看来效果是好的。


据调查,高三居家,网络技术覆盖没有问题。高三复习教学,我们就没有按照电视教学的方式。


方晓波表示,针对备受关注的高三广州一测,需要说明的是一测最重要的不是做题,是出诊断报告。广州一测之后不出分数线,只出期待值。6万左右广州市高三学生,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得到诊断报告。广州一测对于整个科学备考,高中阶段质量监测有重要意义。


目前,对于广州一测如何进行,教育部门正在审慎研究,力图做精准判断,看是否延期或者采取其他方式。广州市教育系统一定会把高三复习质量监测和广州一测做好。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