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2020/3/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今天要说的主要有2件事:

1、广东各专科学校有可能会在自己学校开设专插本学院吗?
2、今年的专插本可能要重新报考吗?

一、专插本为什么突然决定要扩招?

这个疫情导致很多企业停业,由于没有营业额加上还要交租金工资等,所以企业开始裁员倒闭,导致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了让毕业生们更好的找工作,教育部制定了几条对策,其中一条就是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型本科和应用型本科,主要向这些学校增加名额,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PS:关于扩招,目前我这边听到的信息是广东分配到4.3万人的招生任务。

二、有哪些扩招措施?

扩招就是增加录取人数。而增加录取人数的方式有几种
1、降低录取分数线;
2、尽量过线录取;
3、扩大报考人数。


三、专科学校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

第1、2种增加录取人数的方式目前来看似乎可取。但是有个问题,很多本科学校没多少教室或宿舍资源可供扩招了。既然本科学校容纳不下,那能不能让专科学校来分担?目前听到顺职院的信息(下图):考虑让大专学校在自己学校办专插本学院。也就是这两年书在专科学校读,以后拿到的毕业证仍然是全日制本科毕业证。
顺职的

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小帕这边打了顺职院的电话,工作人员原话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学校(顺职院)有可能升本科,升本科成功以后,可能会招专插本的本科生,但是今年没办法招。然后我们又打了深职院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没收到这个信息。然后我们这边有学员给我们发了学校给他们发的通知就是某本科学校会与该大专学校某专业合作3+2本科。也是读两年(在大专学校读),最后获取该本科学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这种办学方式其实很多大专学校都有。这种也是全日制的,也属于教育局要扩招的对象。

PS:广东的普通专升本基本都是3+2模式。我知道的有三种,一种是广东专插本(在本科学校读),一种是三二分段专升本(在本科学校读),一种就是专科本科学校合作的3+2本科(在大专学校读)。

深圳某大专学校的

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总结
关于大专学校开设专插本院校,这个估计就是顺职院自己单方面的决定。也就是说顺职院有可能要升本科,然后让学生报自己学校,但是今年顺职院也实施不了。所以专科学校开设专插本学院这个应该不会有至少我觉得今年不会有。有的话大多就是通过那种跟本科学校合作3+2本科的方式,这种之前就一直有了。跟广东专插本不一样。

要实施一个新政策一般都是会留时间的,直接拿本届的开刀这种情况不多。就算真的有专科学校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觉得也只是部分专科学校。当然也有可能有些在本科学校读(还是我们这样),有些在大专学校读,双向进行。其实性质都一样,只是就读地方不一样。这样的话扩招的容量就更大了。但是除非迫不得已,不然我觉得实施这个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的普通专升本扩招目标是4.3万人。根据我们报考的人数大概8万,能过省最低的应该能达到25000人。加上其他普通专升本的渠道,例如三二分段专升本(在本科学校读)、专科本科合作的3+2(在大专学校读),我觉得是够的了。

假如学校自己开专插本学院对学生会有什么影响?
1、专插本毕业证更容易拿了。
2、专插本毕业证认可度/含金量感觉变水了。
3、不能去本科学校读了。
总体来说,就是对于那些只是想拿个毕业证,考上几率把握不大的考生来说是个好事。对于那些学霸来说,这个算是坏消息。


四、专插本重报或补报?

刚刚我们列举了几种扩招方式,增加报考人数是一种方法。但是今年的报名已经结束了。所以有可能重报吗?

某院校传达给班主任截图:

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班主任传达给学生截图:

专插本要重报补报?专科学校要自己开设专插本学院?我们来看看。



目前打了考试院还有几个专插本学校的电话,考试院没打通,专插本学校除了吉珠说没收到信息,其他学校都没打通。所以目前重报或补报的消息并没有官方的确认,所以我们不能下定论。这两天是周末,估计不会有新消息。


小帕认为这个重新报考的可能性并不是说没有,因为这个也是扩招的一个方式。但是应该不是所有人重新报,我觉得可能会是以下四种方式:
1、给那些之前没报的重新报的机会;
2、给那些报了的改志愿;
3、增加本来就有招的需求大的专业的计划人数(例如公共服务类、医疗护理类等);
4、新增一些本来没招的专业。例如因为这个疫情,所以对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这类工作的需求会比较大。所以有可能会新增补报这类专业。

假如真的这样,那么总体来说会导致竞争变大,但是今年因为要扩招。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今年只要学校容量允许,应该会尽量给考生过线就录的机会的。尤其是那些需求大的专业。所以今年的录取机会,我觉得还是会比去年大一些。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