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所新大学又来了!计划投资307亿元!

2020/3/10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佛山一所新大学又来了!计划投资307亿元!

新大学



广东省发改委5日发布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建设项目等。



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建设项目

估算投资307亿元




我们留意到,佛山高校建设有新进展披露,除了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建设项目之外,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建设项目也赫然在列,列入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估算投资307亿元,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建设教学、实验、科研、办公、会议服务等用房、场馆。

佛山一所新大学又来了!计划投资3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今年1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佛山市东平新城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中欧中心地块、体育中心地块调整的批前公示 ,两宗地块将调整为高等院校用地。

据此前消息透露,佛山将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办学,拟选址“中欧中心、世纪莲”、“广佛荟(林岳东地块)”、“博智林机器人谷(群力围地块)”,一校三校区3幅地块合计3000余亩。

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已形成初步共识,之前已有框架性合作安排,正式协议还在沟通洽谈当中,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确定。


新大学


框架协议示意图


新大学


世纪莲



新大学


机器人谷



新大学


海怡大桥



新大学


博智林机器人谷效果图



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建设项目

估算总投资20亿

而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学习综合体、文体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科研中心、学生宿舍、教师公寓、景观设施、室外运动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


据之前媒体的报道,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位于博智林机器人谷内,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将通过自愿分流方式招收第一届研究生。稳定运行后,在读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000人左右,其中,硕士生1800人左右,博士生200人左右。


东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经法相结合的多科性教育部直属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新大学



新大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与提升工程

估算总投资17.24亿


在《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所列的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建设投产项目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也有两个项目名列在内,分别是新校区(北院)建设工程和本部校区修缮提升工程。其中新校区(北院)建筑面积约35.4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31.83万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本部校区将修缮提升供配电(增容)工程、给水管网、 教学楼、图书馆、广场道路绿化、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合计估算总投资17.24亿。


新大学


此外,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也将开展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国际商学院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国际商学院基础设施,估算投资3.656亿。


义务教育阶段投产和续建项目

佛山两个学校建设项目在列


在《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普及高水平公共教育建设项目中,佛山LEH国际学校在列,项目主要建设行政教学楼(含1层地下室)、体育馆与饭堂、大礼堂、宿舍楼以及跑道、运动场等,建筑面积约4.35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6.0762亿。

作为续建项目,广东外语外贸学校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项目建筑面积为28.6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0个教学班(包含6个国际班),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基础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为6000人,项目总投资4.5亿。


新大学






来源:省发改委文件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