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学离三个条件还差多少?不开学影响高考升学竞争?考生还公平吗?

2020/3/1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刚刚,佛山市招生办公室今天宣布

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

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推迟


什么时候可开学?

广东达到三个条件了吗?


广东省教育厅2月25日印发了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大专院校、中职学校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


教育部:满足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从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来看,就是原则上继续推迟开学,这是一个大的原则。教育部近期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截至3月11日,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6例,累计出院1288例,累计死亡8例。云浮保持零确诊病例的记录,其中韶关、河源、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珠海等13个地市在院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广东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了吗?开学安全了吗?


为正确理解,我们对比一下,已经达到开学条件的省份是怎样的


广东开学离三个条件还差多少?不开学影响高考升学竞争?考生还公平吗?

高考生和家长最最关心的:不开学,是否因为学习进度影响高考竞争, 是否会因不开学不公平的问题,专家也做了解答:省内开学时间保持一致辞,就没什么问题的。对于中考录取,也不会产生影响!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