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减少了8000多?2020年3+证书与往年招生人数变化

2020/3/14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有同学留言说今年2020年计划数减少8000多,小编看了也有点疑惑。考试院明明说扩招的。


2020年"3+证书"计划与往年的对比


报考人数


2018年报考人数4.9万人;2019年报考人数5.19万人,录取4.4万人;2020年报考人数6.5万以上,在报名人数已经比往年增加了1万多了。


扩招政策


在2019年的11月份,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就发布了3+证书扩招计划的通知


从2020,省内各高职院校安排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原则上要达到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以上,其中依学考成绩录取占50%,“3+证书”占20%,高职自招(招收中职生)占5%。


2019年,省内各高职院校预安排面向中职学校毕业生的“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计划,不低于本校申报的年度总招生计划的15%。


2020年比2019年的招生计划还多增加5%!


学校今年招生计划


2020年3+证书高职高考招生计划数,整体比往年多


3+证书


看上图,在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书上的计划数只有4.5万左右,但是图上显示2019年的计划数是62524,这数目是在公布第一次投档结果后从计划数中统计出来的。广东省考试院在公布计划的时候跟招生专业目录上的计划数不一样,有一个所谓的级差,也就是有没有对外开放所有的招生指标。当公布第一次投档结果的时候这个数据就会呈现出来。到了2020年,计划数肯定远远不止56202个。


所以今年超过100分的同学不用考虑有没有书读的问题。如果怕就选民办学校!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