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的区别

2020/3/1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马上填报学考志愿了,但有不少同学还是没搞清楚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三者的关系和区别。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接着往下看吧!


首先搞清楚学考成绩和高职自招、学考录取、高考的关系↓↓↓




三者有何区别?


广东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的区别


学考录取是什么?

 

学考录取其实是我们给的一种通俗叫法,正式说法是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录取的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是2017年高职院校引入的一种新的录取途径,到2020年已经进行了第四年。

通过学考录取可以直接考上高职院校,不需要再经过高考。学考语数英也被很多同学称为“小高考”。

 

【报名及考核方式】

考生等1月学考成绩公布后,统一填报志愿,然后统一投档录取。

2020年每个学生可自由选6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每个学校自由选6个专业。投档到院校后,院校根据学生填报的情况分配专业。

参加学考录取不用面试。

 

【参加院校】

2020年所有广东省内高职院校都参与了学考录取。

【学考要求】

学考录取的所有学校对学考物化生/政史地的等级要求是一样的,1C+2D。

 

高职自主招生是什么?

 

高职自主招生是为了扩大高职院校的办学自主权而进行的一项改革试点,在广东已经实行多年,并在2018年使用了新的招生录取方式。

 

【报名及考核方式】

考生等1月学考成绩公布后,统一填报志愿。考核方式:

招收普通高中生:“学考+网测”、“学考+校测”

招收中职生:“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

 

【学考要求】

高职自主招生的院校对学考物化生/政史地等级要求,普通文理类大部分是1C2D,艺术体育专业一般是2D。

 

【时间安排】

3月末-4月初报名

高考是什么?

 

高考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台除外)大学最重要的入学考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考试院命题,每年6月7日、6月8日、6月9日为考试日,大部分省份只考6月7/8日两天。

 

【报名流程】

高考报名(11月-12月)

考试(6月7/8/9日)

出分数和分数线(6月底)

填志愿(出分数后)

高校录取(7/8月)

 

【对学考的要求】

普通文理类:本科:2C+1D;专科:1C+2D

艺体类:2D

高职自主招生、学考提前录取和高考之间的关系

 

【升学途径】

三者都是入读高职院校的途径,都是全日制统招,正规的专科文凭。

【录取原则】

1.参加了高职自主招生并被录取,不可以参加学考录取及高考的专科批次录取。

2.参加了学考录取并被录取,不可以参加高考的专科批次录取。

3.无论通过高职自主招生还是学考录取,被专科院校录取后,在高考中都不能参加专科批次的录取,但可以参加本科的。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