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2020/3/2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陕西省高三年级3月30开学!


3月18日,陕西省公布正式开学时间,高三年级3月30日将率先开学。截止到目前,已经有7个省市、自治区明确开学时间节点。


3月18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安排,详情如下↓↓↓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学校,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二、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三、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

四、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五、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六、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审慎确定开学时间,指导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有关要求,“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七、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卫健委等部门,近期对各地各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时重点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指导。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3月17日



云南省高三年级3月23开学!


3月17日,云南省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在会议讲话中表示,开学时间不变。


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3月23日开始陆续错时错峰开学


会上,周荣称,3月16日全省学校教职工返校到岗、3月23日开始陆续错时错峰开学,是经反复研判后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省教育厅已经按程序报教育部备案。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开学前要重点抓好师生员工健康风险判定等项工作。



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各地最新开学时间汇总!


整理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开学最新消息,其中已明确部分年级的开学时间的省市、自治区共9个,分别是:


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又2省高三3月份开学!9省已公布开学时间!广东仍观望吗?

(手动整理,以各省市最新公布为准)


其他没有明确开学时间的省市、自治区什么时候开学?需要根据教育部门的指示,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部署开学安排。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已明确开学时间的省市、自治区的情况:境内连续无新增病例天数都超过了20天。


以今天公布开学时间的陕西省为例,境内连续无新增病例25天,公布开学时间为3月30日。有人认为,陕西省从第一天无新增病例到高三正式开学的那一天,加起来一共有差不多40天,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地区的最新疫情情况算一下时间,大概推测一下自己的省份会在什么时候正式开学。当然,各个省市实际情况不一样,所以大家还是要静待官方最后的通知。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那广东呢?


每日一问:广东到底什么时候才开学?


目前官方暂未公布明确的开学时间,不过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在近日的采访中透露了相关的消息↓↓↓


据记者获悉,目前有很多学校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减少延迟开学所造成的影响。还有一些学校试图通过重新规划课程“赶进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介绍,该校正在按照返校开学时间节点重新规划课程。比如,将一些学科知识课程提前到开学前进行,将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教育实践课程改造为适合居家学习的形式,减少开学后占用课时。


那是不是意味着开学不远啦?再来看看广东最新疫情情况↓↓↓

3月18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通报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她介绍,截至3月18日12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0例,累计出院1313例,累计死亡8例。

17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广州3例,从泰国、英国输入;深圳2例,从英国、荷兰输入。新增出院5例。有51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月18日0至12时,广东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肇庆报告法国输入病例;新增出院1例。现有在院49人。


广东近期开学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弱,如果一直不能持续清零,开学很有可能就要一直推迟了,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其他省市区开学最新动态汇总


【黑龙江】


近日,黑龙江省各市(地)以及各高中都都在为开学复课积极准备,大庆市教育局开展开学复课问卷调查。


调查问卷中,对中小学什么时间开学为宜?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建议同步开学还是先后开学?如开学时间确定,建议学校所有年级一起返校,还是不同年级分别返校等问题进行调查。

据悉,这份问卷中包括:

1.教育行政部门人员调查问卷;

2. 校长教师调查问卷;

3. 中小学生调查问卷;

4. 中小学幼儿园家长调查问卷。

如果您是大庆的家长,欢迎到大庆市教育局官微下参与调查。大庆教育局还特别提到,希望家长扫码获取内容并认真填写,为下一步确定开学时间提供参考和依据。

另外,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毒感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还下发了《大庆市学校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对开学前和开学后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其中提到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①开学时间

高三年级按全省统一安排确定返校时间,初中毕业年级参照高三年级由市里研究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梯次确定开学时间。

市区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原则上应统一安排,四县开学时间由各县研究确定后,报市指挥部批准后执行。

开学时间应提前告知家长和学生,原则上至少提前2周告知。

②高三年级返校

实行小班教学,疫情期间临时教学班规模为原班级一半,每个班不超过30人。

宿舍人数将有调整,原则上2人一间,最多不超过3人一间。

上课期间师生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在宿舍分开用餐。

③初中毕业年级返校

每个教学班不超过30人,住宿原则上2人一间,最多不超过3人一间。上课期间师生必须佩戴口罩。

【河南】


河南省多地下调应急响应级别,部分地区发布通知。不少地区都在为返校开学复课提前部署。

3月1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河南采取“停课不停学”全力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截至3月15日,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将1.37亿册教材及时送到全省近1700万中小学生手中,课本到校率达100%、到生率达99.9%,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任务。

来看河南各地公布的最新开学消息。

商丘

近日商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日前制定了《商丘市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照《细则》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凡达不到《细则》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开学!

三门峡


三门峡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3月12日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人员,务必于3月16日返回工作岗位;其他人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做好随时返岗准备。


三门峡市教育局在要求市直学校上述人员如期返岗的同时,对各校中除旅居湖北省武汉市外,目前具备返峡条件的教职员工,通知其尽快于3月16日前返岗。

不过,截至目前,三门峡还没有公布开学时间。


平顶山


继3月12日三门峡市教育体育局宣布组织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人员返岗后,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3月14日转发《关于尽快组织人员返岗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市直各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和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岗位人员,要抓紧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其他人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做好随时返岗准备。


目前仍在境内疫情严重地区的教师原则上不要求提前返平返校,在疫情严重国家的教师不得提前返校。



广东学生很多在问:

什么时候开学?

省教育厅:......


你的意见呢?

早开学好

还是迟开学好?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