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最好的大专和本科有哪些呢?美女、帅哥超多!

2020/5/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每年高考,都有很多高考生想要留在广东省内读书,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广州、深圳,但是除了广州深圳,其他地市也有一些好大学。今天广东招生在线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广东几个地市最好的高校。赶紧来看看吧↓↓↓




广州

1

中山大学





一文一武,武去了台湾,文留在广东,改革开放后发展势头强劲,诸多排行榜已进入全国前十。老牌名校了,但是岭南作风太低调了,以至于在北方很多人只是知道有这么个名校,却不知道到底这个学校有什么好的。同样也是前10的常客,华南最高学府,当然是很值得报考的,大部分学科都是前10名,奠定了它的实力。来中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南国风格。它的岭南学院,管理学院,中山医等专业也十分诱人。


2
华南理工大学


建筑老八校之一,材料轻工食品建筑是强项。和中山一样的遭遇,由于大部分学生都在珠三角被抢购一空,导致北方知名度不足,人家也是985名牌大学,同时也是四大工学院和建筑老八校。它的最大优势就是,它是工科名校,它是珠三角唯一的工科名校,所以性价比十分高。轻工食品什么的就不说了,建筑学是第一王牌。

学校以工科见长,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临床医学等9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3
暨南大学


财经类巨强的高校,临床医学实力不俗,名气与实力很不相符。著名侨校,三个王牌是很值得报考的,会计金融新闻,谁叫珠三角这么个大市场没有多少好大学呢。


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就业就是广外的拿手好戏,商务英语高级翻译以及小语种在国内也十分有名。


5
华南师范大学


师范类高校排名七至八位,光学和心理学很强势。


6
华南农业大学


中山大学农学院,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农业工程排名全国前十。


7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33年,是省属唯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双高”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前身是“广东省立第一职业学校”,至今已有86年职业教育历史,其中1959-1963年和1978-1983年两段时期,学校开办本科教育,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0余人。学校秉承“德能兼备,学以成之”的校训和“自强、敬业、求实、创新”的广轻精神,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输送数万名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学校现有广州和南海两个校区,其中广州校区定位为“大文科校区”,文科、艺术类专业面向广州现代服务业;南海校区成为“大工科校区”,工科专业面向珠江西岸高端制造业。


8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原名番禺理工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1993年筹建,1997年9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是全国首批、广州市属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2014年7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6年11月成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至2019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管理50强”“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2019年7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12月,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30强”。


深圳


1
深圳大学


广东省属本科院校,创办于1983年。由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比较推荐的本科专业有金融学、建筑学、经济学、法学。


2
南方科技大学


很多人以为是私立大学。其实人家是“血脉纯正”的省属公立院校,创办于2011年。南科大以理工科为主,推荐的专业有化学类、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气类等。


3
深圳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的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学校是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所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选址在坪山区石井片区,占地面积2325亩。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8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2万人,专业硕士3000人,留学生3000人。2018年12月17日,深圳技术大学接到教育部日前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


4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建校以来,深职院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

学校办学成绩显著。2001年首家通过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实践教学基地优秀评估,2009年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验收,成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首批国家级示范校


5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2002年4月,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

学校现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B档),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中德职教汽车机电合作项目”试点院校,现拥有3个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含1个备选项目)。


汕头


1
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

2015年,汕头大学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项目建设行列;2016年,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并于2017年首次招生。2018年11月,学校获批成为广东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4个(临床医学、化学、海洋科学、数学);广东省重点学科8个(其中攀峰重点学科1个:基础数学;优势重点学科5个:化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特色重点学科2个:海洋生物学、药理学)。


湛江


1
广东海洋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原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

拥有6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水产一级学科、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二级学科被列为“攀峰重点学科”,海洋科学一级学科被列为“优势重点学科”。拥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14个广东省特色专业、2个广东省名牌专业、1个广东省重点专业、9个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3个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2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创建于1958年,1964年升格为五年制医学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湛江医学院,1992年易名为广东医学院,2016年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

2015年5月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6年1月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9年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进入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和美国权威的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两个著名权威榜单。2019年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东莞


1
东莞理工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

2015年9月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支持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2018年5月被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5月学校开设国内首个“杨振宁创新班”,2018年10月成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

现有化学工程、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6个广东省重点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3个学科纳入省教育厅“特色高校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


惠州


1
惠州学院


惠州学院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8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


在地方性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在2012-2016年、2013-2017年、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中分别位列第184名、第201名、第197名。


江门


1
五邑大学

五邑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985年设立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广东省较早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高校,具有接收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资格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现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

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共5个,省级重点(名牌)专业、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等共34个。


梅州


1
嘉应学院


学校现有20个二级学院、1个中心,59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举办、教育部备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梅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以省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建设高校。


潮州


1
韩山师范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本科师范院校,位于享有“中国瓷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市。

学校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8个二级学院,58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冲补强”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19个,通过IEET认证专业5个。


肇庆


1
肇庆学院


肇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坐落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星湖景区内,有五十年的办学历史。

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强校工程、省市共建学科和“冲补强”提升计划,设有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省优势重点学科1个:机械工程;省特色重点学科2个:数学、设计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冲补强重点学科3个:电子科学与技术、教育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省市共建学科3个(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韶关


1
韶关学院

韶关学院是广东省省属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大学,是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坐落在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和禅宗祖庭南华寺所在地、粤北历史文化名城——韶关市。

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3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特色专业6个、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1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1个。


佛山


1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本科普通高校,是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

2005年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佛山职工医学院和佛山教育学院并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良成绩。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年列入首批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2016年成为广东省第六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7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软科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全国排名第284位。


茂名


1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首批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


珠海


1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艺术学等全部13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29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

旅游管理、广告学、英语、朝鲜语、制药工程、建筑学、金融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软件工程、应用化学等12个专业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专业)。


2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建设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录取的广东省外一本线上学生比例达到60%。2011年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63所高校被国家教育部制定列入2012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的高校名册。现有在校生达2.3万多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