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模拟演练

2020/5/8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模拟演练

5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模拟演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邓文华,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邓新山,开发区医院副院长潘銮昭,开发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郑迎燕等来校观看此次演练并进行指导,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工代表参加演练培训。此次演练通过每个场景进行实地模拟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和复课的工作方案,提高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返校后学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这次演练坚持“演练即实战”的原则,与第一次的最大不同点在于每一个场景都是实地现场模拟,主要分为“学生入校检测、食堂管理及学生用餐、学生进入宿舍和晨晚体温检测、教室上课、异常情况处置”等五个场景,所有参加演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结合第一次演练的总结和实际,模拟学生日常活动,严格模拟操作完成本次演练的所有流程,为师生平安健康有序返校提供了更完善、更细致的参考和指引。参加此次演练的领导和老师认真观摩每个环节,及时发现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做实、做精各项开学返校措施、保障师生返校健康安全提出意见和建议。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立德楼403举行演练工作总结会。会上,副校长黄俊斌、高慎淦结合学校实际对此次演练提出了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每一个细节,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学生返校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开发区医院潘銮昭副院长和疾控中心副主任郑迎燕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防控工作经验,对学生健康排查、个人和环境的清洁消毒、观察区的设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市教体局邓新山科长结合中山市第一批复课的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经验做法,对我校学生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时间、场景、层级、关键工作人员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而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强调学校要在学生返校前进一步对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做更深入的了解和排查,有序、稳定地推动学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进入常态化。


叶军峰校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演练的基本情况并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同时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再次仔细梳理和排查学生返校前的相关情况;二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校园防控物资;三要提高面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科学处置能力;四要尽快开展分层分岗位的人员培训。

林艳芬书记感谢市、区相关部门对学校演练工作的重视和指导,并表示此次演练比第一次演练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升,使学生返校复课的工作方案更完善、更细化,这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校内各部门的努力工作。她对如何改进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地点设置。入校测温、观察室等地点的设置要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各类设施设备同时也要做好更全面的配置。二是物品准备。进一步明确各类防护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做到准备充分、责任到人。三是人员配备。各项准备工作要以全校学生都返校为参考和标准,除了辅导员,还要配齐配好其他工作人员并明确具体职责。四是分类培训。学校今天上午已举行一次综合性的防控培训,接下来要开展不同工作人员的分类培训,让他们更了解和明晰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应急处置。五是密切联系。各单位要及时跟上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变化,相互之间要增加沟通交流,掌握最新的工作动态并落实相关措施。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演练现场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演练工作总结会现场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学生入校,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辅导员对不舒服的同学进行体温测量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班长对上课同学进行体温测量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学生就餐前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学生排队取餐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模拟学校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同学进行体温复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