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后一届文理分科,2021年考生还能复读吗?

2020/5/8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之前,省考试院公布了新高考改革方案,从21届考生开始将不再分文理科。虽然高三党的你完美躲过了新政,但...


嘘!不要高兴得太早,高三党将是“最后一届文理科生”,在“再无来者”的新高考政策下,我们如何赢战高考?新高考政策对我们是否就没有任何影响呢?还能不能复读呢?


新高考改革对2020届考生至少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影响


1、2020届考生复读将面临很多挑战


在新旧高考交替之际,关于还能不能复读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高三同学,甚至还有同学认为,如果现届高三选择复读的话,就要从高一开始读?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是的,现届高三如果明年选择复读,也是跟以前一样,直接从高三开始读,到2021年参加春夏季高考就可以了。


只是受新高考考试模式和制度的影响,对2020年参加高考的同学而言,复读将面临很多挑战。


原因有二


一. 考试内容没有优势。高考政策的变化,必然也会带来考试内容/题型的变化、甚至是备考策略的变化,这是复读需要面对的难题。


二. 时间不允许。2021届高考“小白鼠”们在高二已经完成了部分科目的考试,对新高考的选科、考试模式已经有大致了解,可以说是为接下来高三整年的备考做了长时间的铺垫。


再加上新高考考试内容、题型等的变化,甚至是“走班制”的上课模式,复读考生则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去学习和适应新高考模式,很明显,这时间是相对不够的。


2、2020届高考竞争或更激烈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7.96万人。这与去年创下纪录的76.8万人相比,又多了1.16万人 。


并且由于新高考模式对于20届考生来说,变数很大,选择复读,可能会成为炮灰。届时绝大部分考生不敢选择复读了,那么参加录取人数将会增多,而2020年高考竞争或将会变得空前激烈。


此前,报名了12月语数英学考的同学可以说是很明智的选择,他们比别人多了两次上大学的机会,不管以专科还是以本科为目标的同学,都降低了落榜的风险。


看到这,估计有同学开始后悔当初没有报名春季高考了吧?事已至此,唯有好好努力准备夏季高考了。


不管2020年春夏季高考题难度如何、有多少考生参与竞争,都不必太过紧张,鹿死谁手还不一定,想要占据优势,那就得看谁的备考策略更加高明、学科基本功更加扎实啦!各位高三党们,抓紧时间努力备考吧,加油!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