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2020/5/11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1、简介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创办于1964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隶属广州市教育局管理。目前学校有凰岗校区和花都校区。我校每年为广州医药集团和华南地区医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中初级技能和管理人才。学校开设有制药技术、生物技术制药、制药设备维修、医疗器械维修与营销、中药制药、营养与保健、中医康复保健(健康养老)、中医康复保健(中医美容)、药品食品检验、食品生物工艺、精细化工、药剂、中药等十三个专业。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经上级教育部门批准,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设立“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具体开设专业见下文)。


高职专业学院


      高职专业学院是2019年由广东省部分公办高职院校联合办学水平与社会认可度高的中职学校设立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职院校招生培养改革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共同设立“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采用“推荐+测试”自主招生录取方式。由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教学地点为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花都校区。试点班学生符合高职院校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02年,是百年历史名校和现代医护摇篮。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培训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卫生技术人才,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占地面积664.6亩,分白云、从化、天河、越秀四个校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有护理、助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临床医学、药学、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推拿、中医康复技术和医学美容技术等13个专业,建有护理、老年、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基础等九大实训(实验)中心。


招考方式


采用“推荐+测试”自主招生录取方式。


考生报考推荐


推荐1


      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招生采取“指标到市”的推荐方法。具体推荐办法,请考生向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咨询。


推荐2


      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推荐,中职学校广州市户籍往届毕业生由广州市各区招生办公室推荐,符合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且居住在广州市的中职学校毕业生由广州市各区招生办公室推荐。


     考生只能报考设置在推荐单位所在地市的高职专业学院,不得跨地市报考。


考生测试


      测试由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自主确定考核方式,自主命题组织开展。高职专业学院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详见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站。文化基础考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方式。


      曾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报考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经我院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由我院免试录取。



报考基本条件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20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


2、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报考资格。


3、学生中职专业与高职招生专业相关(具体要求,见下文)


已被2020年高职院校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高职院校“3+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考试费用


      按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普通高考文化科考试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4〕19号)、《广东省物价局关于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新增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3〕63号)执行,45元/人。


——学校示


毕业证的发放


       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结)业要求者,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结)业证书。颁发证书学校名称: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结)业证书。退学者,视具体情况发放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2020高职专业试点计划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报考高职专业对应中职专业要求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注:以上招生专业和计划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学校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及缺考考生不予录取。


       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药学不招色弱、色盲,因用人单位可能对考生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请转氨酶异常考生慎重报考。



报名资料


1.应届毕业生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2.往届毕业生提交居民身份证、户口本、中职学校(中专、职中、技工)毕业证复印件。

3.技能证书复印件。


4.应往届毕业生需填写《2020年高职专业学院推荐表》。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