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幼儿师范学校2020年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2020/5/11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阅读:  【放大镜】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2020年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办学特色


● 全日制公办院校【五年制招生代码:8880005】

● 广东省首批幼儿师范高等院校

● 学校历史悠久(创办于1930年)

● 国家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 小学、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近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99%

● 大部分专业的在校生,可同修并获得本科学历

● 学校奖学助学制度健全,奖励面达30%

● 毕业生专插本成绩突出,每年被本科院校录取均超200人

● 招生类型:全省统考类、公费定向类

● 五年制就读校区:茂名校区


全省统考类报考指南


01报考对象:


具有广东省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 “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注:没有二代或三代身份证的考生不允许报考。


02招生计划表【招生代码:8880005】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1.被 “学前教育”专业录取新生,有音乐特长或爱好者,经本人申请并通过音乐加试【声乐或器乐、舞蹈动作模仿】,成绩优异者进入学前教育【音乐特长班】学习,归音乐学院管理,按学前教育专业收费,毕业后颁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证。

▲ 2.有意向报读学前教育【音乐特长班】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请向工作人员说明。“音乐加试”在学前教育专业录取后再另行通知。


03网上报名【5月22—25日】


▲特别提醒:现场确认环节取消,统一以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考生登录“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cogd.edu.cn/zkptgz),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填报院校志愿、选择文化课和术科考场,并上传有关的审核材料,确认无误后,点击“信息确认”,完成网上报名。


(二)报名操作流程图


☟步骤较多,请考生按流程图一步步操作☟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考生必须记住本人的报名号和个人登录密码,以便日后查询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04缴纳考试费和领取准考证


▲时间及地点安排:高州校区(6月11日);茂名校区(6月12日)


要求:选择我校作为文化课考点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非广东户籍考生(即随迁子女)还需提交填写完整的《报名资格审核表》及以下相关证明材料:父母身份证、居住证流水、社保流水、户口本全户人员信息(能体现监护人与考生的关系)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高州校区或茂名校区缴纳考试费,收费标准:75元/生。考生凭缴费回执现场领取准考证。


▲温馨提示:考试当天不再发放准考证,请考生按上述时间提前安排,同时,准考证贯穿考试、录取和入学整个过程,请考生妥善保管。


05文化课考试【6月13日】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到我校茂名校区(广东省茂名市西城西路6号)参加文化课考试。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注:考生请提早30分钟到考点查看考场分布


06专业术科考试【6月中、下旬】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注:1.学前教育专业取消面试;

2.美术教育专业术科考核安排另行通知。考生请提前加群,方便集中通知。


07考生须知


1、考生可报考我校学前教育或美术教育中的一个专业,也可同时填报“学前教育+美术教育”两个专业。

2、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凡被我校录取的考生须参加中考并取得初中毕业证书。

3、录取原则:

(1)在文化课成绩达到省公布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依据我校招生计划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录取,报考美术教育的考生,术科考核还须取得合格成绩。具体执行办法详见我校2020年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章程。

(2)同时报考学前教育和美术教育两个专业的,录取采用“分数优先”原则,优先录取文化课成绩高的考生,具体执行办法详见我校2020年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章程。因此,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可跨专业报考。


4、新生回校后,我校依据章程及省有关要求对考生进行复查,查实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不予注册。


5、疫情防控期间,请考生和家长出行注意做好防护工作,自觉佩戴口罩参加考试。未尽事宜,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及本公众号更新。


公费定向类报考指南


01招生计划表【招生代码:8880005】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02报名办法:与中考填报志愿方法一致


03面试时间及内容


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来源地”计划1:2确定面试名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考核要求如下: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04录取原则


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根据“计划来源地”招生计划,依据考生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体执行办法详见我校2020年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章程。


05就业及资助政策


学生毕业后回“计划来源地”安排工作,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就读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等,并按8000元/年/生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风采照

茂名幼儿师范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