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2020招生简章

2020/5/14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2020招生简章


花园、乐园、家园式学校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

环境优美 求学方舟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创建于1994年,是东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现有师生员工近3000人。学校位于享有“全国五金模具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全国乡镇出口创汇第一名”等诸多美誉的东莞市长安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长安郊野公园南侧,空气清新,环境优雅。学校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56000多平方米,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2020招生简章

师资雄厚 设备优良


学校有一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教职员工团队,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的比例超过80%,拥有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名班主任培养导师、广东省名班主任、东莞市名师等高质量名师,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建有企业项目训练中心、数控实训中心、模具实训中心、移动应用互联实训中心、计算机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财税实训中心、信息网络实训中心、多功能语音室、七彩阳光俱乐部、A级餐厅等场所,学习、生活、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育人为本 德技双高


学校以培养“大国工匠”为办学目标,开设了模具制造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手机移动应用等九个专业,构建了“全员参与、全程管理、全方位渗透”的“牵手德育”管理模式,创立了“学生成长十字箴言”、“超市模式第二课堂”、“校园经典歌曲对抗赛”等系列校园文化品牌,实践了 “企业联合培养基地”、“企业项目训练中心”等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产教研深度融合,行校企紧密合作。学校已成为“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品牌学校。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2020招生简章



桃李春风 硕果累累


学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首批“书香校园”、广东省首批“绿色学校”、广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东莞市文明单位、东莞市文化建设标兵学校、东莞市智能制造专业技术培训基地等,2014年、2018年两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2020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现代制造校部      大国工匠的摇篮


模 具 制 造 技 术 专 业  

招生人数:150

专业特色:三二分段班


专业优势


1. 本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 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双精准’示范专业点”。

2.长安镇是中国机械五金模具名镇,本专业毕业生技术好,工资高,毕业生供不应求。

3. 本专业可参加三类高考:与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对接的“三二分段”高考、对口高考、高职类高考。

4. 实行“车间进校”、“企业课堂”、“岗位学制”、“企业联合培养基地”和“企业项目训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和日本、德国知名模具企业合作,不出国门学到世界先进技术,还没毕业就成为企业技术能手。


培养目标


培养能熟练掌握车床、铣床、数控车、数控铣、CNC加工中心设备进行模具加工,并会应用UG、ProE等设计软件进行模具设计的技术型、创业型人才。



数 控 技 术 应 用 专 业  


招生人数:130


专业特色:三二分段班、德国课程班


专业优势

1. 本专业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批高学历双师型教师。

2. 本专业的“德国课程班”引进德国教学理念,中德合作办学。

3.可参加三类高考: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接的“三二分段”高考、对口高考、高职类高考。

4.教学设备齐全,拥有高端数控设备和现代化加工中心。

5. 毕业后可自主创业做老板,经营数控技术应用相关行业的家庭企业。


培养目标


培养能熟练掌握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电火花和线切割等现代化数控机床设备,熟悉使用MasterCAM、UG、ProE等模具设计与自动编程软件,运用AutoCAD进行工程绘图的数控机床设备维修和维护的技术人员。培养具有数控加工创业能力的人才。


机 电 技 术 应 用 专 业


招生人数:50


专业特色:机电一体化方向


专业优势


1. 东莞市重点建设专业,被誉为先进制造业的“蓝领”先锋。

2. 拥有高端的光伏发电、液压气动、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维修电工、电工电子等实训设备,以机电一体化设备控制为专业方向。

3. 有一批具备高学历且双师型的专业教师队伍。

4.可以考取的证书有CAD中级证、维修电工中级证、计算机一级证、英语一级证书等。

5. 毕业后可进行自动化生产线设计、装配与调试。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机电设备操作、机电产品组装、调试、维护及机电产品售后服务的专业实践能力,适应现代生产需要的机电技术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智 能 化 控 制 技 术 专 业


招生人数:150


专业特色:三二分段班   台湾课程班


专业优势


1. 我校是“东莞市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本专业也是东莞市“机器换人”背景下的新兴专业,就业创业前景好。

2.本专业的“台湾课程班”将引进台湾教学理念,采用合作办学。

3.本专业可参加三类高考:与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对接的“三二分段”高考、对口高考、高职类高考。

4.拥有独特的校企合作优势,已经和多家相关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基本理论,技能熟练,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与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设计与管理能力,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技术人员。


信息综合校部      信息潮儿的乐土


网 站 建 设 与 管 理 专 业


招生人数:50


专业特色:东莞市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优势


1.我校网站建设与管理专业拥有4名高级讲师及6名硕士学位教师,12名双师型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国赛一等奖。

2.学校建有综合一体化创客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场所,实践教学条件设施设备齐全,严格按照完成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情境而配置,能满足进行实境训练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的需要。

3. 所培养的毕业生在网站开发与管理行业中“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


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发展,能掌握网站设计、网站管理、电子商务运营、网络展示与宣传等职业岗位应会的理论知识,具备网站设计和管理生产的岗位综合技能,能胜任网站设计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移 动 应 用 技 术 与 服 务 专 业


招生人数:50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真实的移动应用企业项目为导向,采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达到毕业生与就业市场的无缝对接。


专业优势


1. 学校投资350万,建设了“移动应用互联实训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

2. 中等职业学校新开设专业,移动应用技术应用广泛,移动应用人才需求大,就业及创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智能手机移动应用开发、微网站和微信小程序的制作、微信公众号的搭建、维护及管理等专业技能,能胜任微信公众号、APP的界面布局设计、美工、APP维护运营、公众账号管理、导航菜单功能、图片处理、交互功能的实现、整体微网站设计与开发、微网站的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计 算 机 网 络 技 术 专 业


招生人数:50


专业特色:物联网技术应用方向


专业优势


1. 本专业拥有多名物联网专业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包括网络实训中心在内的多间实训室,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参加东莞市中职学校计算机技能竞赛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

2. 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对物联网技术人才需求日益剧增,就业市场广阔。


培养目标


开设智能家居安装与维修、网络工程、物联网通信技术及物联网组建与维护等课程,立足物联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培养具备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标识、获取、传输、处理、识别和控制的能力,具备物联网操作、维护、应用,物联网设备营销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 计 电 算 化 专 业


招生人数:150


专业特色:涉外会计方向


专业优势


1. 市属重点优秀专业。

2. 师资力量强。拥有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及高级教师多名。教学实训设备齐全,设有和实践工作相匹配的会计电算化和会计多功能模拟实训室。

3. 学生在校可取得电算化用友中高级、金蝶中级、会计技能、英语和计算机等多种等级证书。近年来学生参加省市技能竞赛成绩突出,多次荣获省市技能竞赛一、二等奖。本专业参加高考的学生100%可考入理想大学。

4. 地理位置优越。长安企业众多,有广阔的就业市场。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算账、报账、报税等实际操作技能,能熟练运用财务软件,从事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实用型会计人才。适合从事会计、出纳、财务主管、仓库管理、办公文员、会计文员、审计等工作。


商 务 英 语 专 业



招生人数:100



专业特色:跨境电商方向、三二分段班



专业优势


1.质量高。三二分段班直升进入公办高职院校读书;学生参加省、市英语比赛每次都获得优异成绩。

2.活动多。举办舞台剧、英语歌曲、英语演讲等技能竞赛及才艺展示活动,学生能力得到全方面挖掘和发展。

3.师资强。100%“双师型”教师,专业教师六成以上是硕士研究生。

4.设施全。学校配备专门的语音室、多功能实训室等,用于专业技能实训。

5.就业好。东莞是世界工厂,外贸岗位需求量极大,待遇优厚。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企业提前预定。


培养目标


培养英语听、说能力突出且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涉外商务初、中级管理人才。毕业后可从事跨境电商、外贸跟单、外贸业务、涉外商务咨询、涉外商务文秘等其他涉外商贸服务。


交通路线


市内交通路线:各镇街均有公交车到长安汽车站、长安汽车北站。(环莞快速长安出口2.5公里到学校门口)


镇内交通路线:可乘271路、273路、282路公共汽车到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学校在长安镇莲花山下,莲花别墅对面。


报名方法


学校地址:东莞市长安镇莲湖路1号

报名地点:学校正门右侧(校门外入口左侧)招生办公室


东莞市中考生录取流程:


1.中考志愿填报我校

2.通过中招系统录取

3.7月初注册入学


其他学生录取流程:


1.即日起预报名(学生本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

2.考核、面试、录取

3.7月初注册入学


就读须知


一、就读无障碍:


不受户籍限制 全国各地(含港、澳、台)户籍的学生同样条件报读。


不受中考限制 我校除招收参加东莞市中考的学生外,未能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也可以报读我校。


免学费 我校对本市户籍、外省外市农村户籍、外省外市县镇非农户籍、外省外市城市户籍经济困难户等免收学费。


二、就业有保障:


不出国门就可学到先进技术  学校与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隆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艾尔玛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学生有机会跟企业师傅进行一对一式实操学习。

就业有前景  我校历年学生的就业率都是100%,我校与众多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学校与广东隆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企业项目训练中心、学生创客园,学校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推荐学生到最合适的单位就业,并且跟踪就业情况,切实保护学生的利益。


三、升学有前途:


参加高考 我校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广东省高职类高考和对口单招高考。


大学录取率高 我校历届的高考录取率都在95%以上,名列全市前茅。


四、入户有平台:


入户有平台 在我校就读,考取中级工证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入户东莞。


五、助学有机会:


贫困生可申请学校或各级政府助学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