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简章

2020/5/23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中职生5月26至29日报名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面对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2.报考我校高职自主招生的中职考生中职阶段就读的专业以及中职阶段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等要求详见本校招生网站。职业资格证书原则上包括以下证书:

(一)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E级及以上证书;

(二)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三)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及其授权的省级(含)以上行业学会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四)国家开展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X证书);

(五)其他行业认可度较高的证书。


招生专业及计划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注意:

1.高职专业学院实行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教学地点设在协同中职学校。试点班学生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考生不得转专业或转入同专业非试点专业。有关协同培养(育人)方式及学籍管理,请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向我校咨询。

2.高职专业学院招生按照“学生自愿报考、高职院校考核录取”的原则,参照我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及择优录取。

3.高职专业学院招生考核时间、安排与我校自主招生一致(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重点


对象:中职生

1.本校自主招生(面向中职生)招生招收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填报我校1个专业志愿。招生专业及相关要求、考核方式、招生计划数等详见本校招生网站。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高职院校学生,不得转学。


根据报考对象的不同,学校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考核方式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专业对应中职专业及证书要求详见本校招生网站。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班组长现场管理实务、绩效与薪酬管理、管理沟通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生产运作实务。


核心技能:企业日常管理能力;人员考核、招聘、培训能力;经营运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一线管理的班组长、统计员、质检员、采购员、ERP信息管理员、人力资源管理员等岗位。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秉承“对接行业企业,明确专业规范;对接职业岗位,构建课程体系;对接岗位要求,实施专业教学;对接工作环境,建设实训基地;对接企业文化,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的专业建设理念,实施“工学结合、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策略与技巧、商务谈判、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连锁经营与管理。


核心技能: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和电子商务运营共七大核心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类岗位群、公关媒介类岗位群、销售类岗位群、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群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紧跟市场潮流及行业趋势,注重学生线上线下营销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校内专业教师、校外兼职教师、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开放式的教学队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学前教育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教师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与幼儿和家长沟通的能力,能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性格、行为;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计划与组织能力;会使用多媒体技术制作课件,具有设计和组织幼儿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的能力;初步的幼儿教育科研能力;较好的弹、唱、跳、说、手工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儿教育行政部门、少年宫等从事幼儿教师以及儿童社会服务机构培训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2011年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评审获批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广东省卓越幼儿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累计四次荣获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荣誉。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被推荐为2018年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目前该专业被评为2018年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


报考方法


请问怎么报考贵校?


1.2020年自主招生报名采用统一网上报名和上传电子版资料的方式进行。


2.考生登陆“广东省2020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gzks凭2020年高考报名号和密码进行网上报名,阅读相关报考规定、要求,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报名系统内,考生根据本人报考条件,在“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毕业生)、“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两种考核方式中选择一种进行报考。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及缴交考试费,录入相关报名信息及按要求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等,逾期不再办理。


3.考生根据本人的报考条件,只可报考我校自主招生1个专业志愿。


从2020年起,我校拟设立优秀新生技能奖学金,凡是报考我校获得国家、省级相应技能大赛的新生被录取且报到即可申报: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的新生可获优秀新生技能一等奖学金3万元;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二、三等奖的新生可获得优秀新生技能二等奖学金2万元;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的新生可获得优秀新生技能三等奖学金1万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