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2020/5/23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含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1.面向中职应、往届毕业生招生计划为220人。具体如下表: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2.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计划35人。具体如下表: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条件

(1)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报考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

(2)本校自主招生招收中职生的各专业对考生中职生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2.高职专业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1)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

(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障碍残疾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考生。

(4)本校高职专业学院招收中职生的专业对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证书不做要求。


三、报考方式及考试费用


1、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5月26日9:00至29日14:00,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称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sc.com.con/gzks)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报名及填报志愿,报名后考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报名的审核情况,6月2日前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根据要求网上缴纳考试费。


  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登录我校自主招生网站,认真查阅具体报名要求。因未认真查阅院校专业报考要求而在填报志愿后无法获得报考资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经学校确认后须要求在系统交纳考试费,考生交纳费后不在更改所填报的考核类型及院校、专业志愿。


 高校在校生、2020年被“依学考成绩录取'或”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录取的考生,以及被2019年第二学期高职扩招录取的考生不得在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考试。


2.报名系统上传材料:


(1)符合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录入参加的职业技能大赛名称、获奖项目名称、获奖等级、获奖时间等,并上传获奖证书原件扫描版


(2)高职专业学院考生:除根据生源类型上传相应证明材料原件扫描版外,同时还须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障碍残疾原件扫描版。


3.考试费用


考试的收费标准按省教育厅、省财务厅、省物价局有关文件(《关于调整我省普通高考术科等考试收费标准复函》[粤价函[200312号];《广东+物价局关于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新增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363号]执行。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注:具体考试时间请关注我校自主招生网站或准考证


四、考核办法


1、常规模式中职自主招生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试满分值为150分。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远程测试、网络视频面试等线上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平台为”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软件作为备用平台。


 具体网测操作流程,报名结束后在我校自主招生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自主招生网站


2、高职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


 高职专业学院实行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教学地点设在协同中职学校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招生专业为中医保健,学制3年,只招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障碍残疾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考生。


 高职专业学校均按照”学生自愿报考、高职院校考核录取“原则,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和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4:3:3.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满分值为150分。本次考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考试地点设在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高职专业学院对中职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场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五、录取方法


(一)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招生录取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招生办公室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以考生的成绩为基本依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综合综合衡量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二)录取办法:


 我校根据报考考生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拟录取的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


按照考生合成总分(合成总分为文化基础考核分数+职业技能考核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为止,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考生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职业技能考核成绩高的考生。


2、高职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录取办法:高职专业学院均按照学生志愿报考、高职院校考核录取”的原则,参照本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的录取办法进行录取。考生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认证》视力障碍残疾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应往届考生,否则一律不予录取。


(三)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很多考生尚未参加高考体检,如录取时部分考生无检查结果,我校先按照考生分数及录取规则先录取,等考生体检结果补上系统后,如确有考生身体条件不达到录取要求,再进行录后退等处理。请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谨慎填报。


(四)考生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学校网站公示。


(五)根据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有关工作规定,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录取考生可报考高考参加本科层次院校录取,但不得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院校录取。


(六)在新生入学时,我校将核对录取考生毕业证,如无法提供毕业证或相关证明的,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后果自负。


六、时间安排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招生简章


七、招生工作的咨询、监督


1、招生工作的监督


 学校纪委办负责监察、监督学校的招生工作,负责相关信访申诉工作。


信访、监督电话:020-28854851

传真:020-28854893

电子邮箱:jcs@gdyzy.edu.cn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