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职生自主招生简章

2020/5/25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01招生变化


(一)报考美术类专业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报考酒店管理(空中乘务)、商务日语的考生,后续志愿无效;

(二)自主招生招收中职生的各专业对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三)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可参加免试录取,不限专业不限招生计划,具体详见中职获奖免试招生简章。


02招生计划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03报考条件


(一)已报名参加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二)各招生专业对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职业资格证书不做要求。


04报考流程


(一)考生使用本人高考报名号及密码通过登录“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esc.com.cn/gzks)进行报名,查阅招生信息及考生须知。

(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文化基础+职业技能”考核方式,填报志愿及按缴交考试费,录入相关报名信息,上传有关证明材料。待我校进行资格审核后缴纳考试费,缴费后不得更改考核方式,逾期不再办理报名及志愿填报手续。

(三)已被2020年“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录取的考生及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考试报名。


05报考材料


(一)应届毕业生:上传加盖学校公章的中职就读证明(可到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证明模板)。

(二)往届毕业生:上传毕业证原件电子版(复印件无效)。


06考核方式


采用“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 的考核方式,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文化基础考试(笔试)统一在6月7日上午进行,采用线下考试模式,考生需到本校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参加考试;职业技能考核(实操或面试)统一在6月13日进行,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考生需根据《线上视频方式考核职业技能操作指引》及准考证安排依时参加考试。


07录取规则


(一)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50%。


(二)采用“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三)经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招生办审核备案,通过后向社会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08其他事宜


(一)到校参加文化基础考试当天,需将已签好的《安全考试承诺书》提交考场工作人员,未提交者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二)所有考生要在考前14天起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未注册“粤康码”者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三)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