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简章

2020/5/25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简章(面向中职生)


院校基本信息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8月,前身是广东省体育运动学校,2003年5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全日制高等体育职业院校,隶属于广东省体育局。


院校代码:12578

招生批次:专科(公办)

院校性质:公办

学      费:6410元/年

住 宿 费:900元/年

所在地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奥体路52号


招生计划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对象


     1.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取得当年普通高考考生号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2.报考本校高职自主招生的中职考生中职阶段就读的专业以及中职阶段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等要求详见本校招生网站(点击阅读原文可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原则上包括以下证书:

(1)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E级及以上证书;

(2)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3)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及其授权的省级(含)以上行业学会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国家开展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其他行业认可度较高的证书。


报考方式及考试费用


(一)报考方式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5月26日9:00至29日14:00,在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sc.com.cn/gzks)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根据系统指引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后等待报考院校资格审核。


2.中职应届毕业生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上传加盖中职学校公章的中职阶段就读及就读专业证明材料原件电子版,上传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件电子版。中职往届毕业生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上传中职阶段毕业证书原件电子版及获取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件电子版(内页),上传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件电子版。


3.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登录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网站,认真查阅拟报考院校及专业的具体报考要求。因未认真查阅院校专业报考要求而在填报志愿后无法获得报考资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4.考生经学校确认报考资格后须按学校要求在系统中交纳考试费,考生交纳考试费后不再更改所填报的考核类型及院校、专业志愿。未完成缴交考试费流程的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


5.报考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的院校的考生必须注册“粤康码”,并在考核时向报考院校提交《安全考试承诺书》(可在学校招生信息网站“招生动态”栏目下载)。


(二)考试时间和费用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考核方法


    根据我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高考招生章程》,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考核方式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本校面向中职生招生自行组织文化基础考试和职业技能考试,考生来本校参加考试。中职考生文化基础考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面向中职毕业生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的方式为我校自行组织的体育项目考试。


录取办法


1.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招生录取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招生办公室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以考生的成绩为基本依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2.录取办法:本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


本校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很多考生尚未参加高考体检,如录取时部分考生无体检结果,我校先按照考生分数及录取规则先录取,等考生体检结果补上系统后,如确有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录取要求,再进行录后退等处理。请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谨慎填报。


报考注意事项


 1. 所有考生要在考前14天起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未注册“粤康码”或未提交《安全考试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粤康码使用指南


扫码进入“粤省事”小程序,下滑至“抗击疫情专区”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中职生自主招生简章

考生考前点击“我的粤康码”,向考务人员配合出示本人粤康码


2.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报考院校考场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3. 有在学校住宿条件的考生,建议从考核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所有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4. 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以下简称“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固定电话:020-61034014

联系人:刘老师   黎老师  

学院网址:www.gdtzy.edu.cn

招生网站:http://zsjybgs.gdtzy.edu.cn/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