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市进新一线!2020中国城市排名出炉!读大学好地方!

2020/6/2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东莞!佛山!

新一线城市!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于2020年5月29日发布了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其中,一线城市分别是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而在“新一线”城市排行中

佛山首次获评“新一线城市”

东莞继续榜上有名

↓↓

根据该排行榜,2020年,15个进入“新一线”的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广东2市进新一线

※该榜单连续第五年按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维度为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商业魅力指数排名。


作为今年跻身于新一线的城市

佛山的总排名

在过去三年中前进了8位

上升势头迅猛


佛山首次获评“新一线城市”


除了交通枢纽性,佛山的商业资源集聚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都处于上升通道中。


数据显示,佛山以优质本土公司为代表的创新产业氛围指数表现优秀,也因此吸纳了大量工作人口,常住人口数量增长较快。人口的涌入给城市带来了人气与活力,也给生活方式多样化、商业增长提供了契机。


据介绍,今年榜单加入了更多“人的选择”。如在商业资源集聚度的商业核心指数中,首次引入了商圈到访人次这一指标。除此之外,报告也通过百度地图慧眼的新流入常住人口指数、中国联通大数据智慧足迹的外来工作人口数量与变化等指标来关注城市对新城市人的吸引。


这也是佛山能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的其中一个原因。除了原本广佛同城化带来的居住人口,近几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创新产业的进驻,佛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口。


从运营商的手机信令数据看,佛山的外来工作人口仅次于苏州,排在全国第八位。这让佛山在考量人才吸引力和城市规模与增长的未来可塑性指标中上升了7个名次。


而东莞

作为一匹三年前的“黑马”

不仅在新一线城市中

站稳了脚跟

还缓慢向上爬升

爬到了第三梯队第一的位次


东莞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上榜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东莞有着和佛山相似的初始条件——它的城市枢纽型不强,甚至没有一个自己的市内机场。过去,东莞背靠深圳和广州,通过产业的辐射与迁移吸纳了大量的年轻工作人口,城市人活跃度表现优秀。


但这仅仅是第一步。产业与工作机会吸引人气,而多样的休闲选择,多元化的商业供给,舒适的城市空间等,才是将人留在城市,城市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见证了知名品牌入驻东莞,也跟踪了酒吧、咖啡馆、书店等各项城市生活设施在这里不断地增加。东莞正在逐步摆脱工厂城市形象,满足城市人对于生活空间多位面的需求,越来越具备大城市多元包容的气质。



除了广州、深圳、东莞、佛山

为一线、新一线城市外

广东的多个城市也榜上有名!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来看看你所在的城市

排在哪里吧?

↓↓↓


广东2市进新一线


这些城市中,来自广东省的有:

一线城市:广州市、深圳市

新一线城市:东莞市、佛山市

二线城市:惠州市、珠海市、中山市

三线城市:汕头市、揭阳市、江门市、湛江市、潮州市、肇庆市、清远市

四线城市:茂名市、韶关市、梅州市、汕尾市、阳江市、河源市

五线城市:云浮市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