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招生专业及报读大专院校

2020/6/2  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学校简介


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直属韶关市教育局管理的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韶关地区首家国家级示范性中职学校。学校创建于1980年,是资源整合后粤北地区一所办学效益显著的综合性、示范性学校,也是韶关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韶关市旅游行业岗位培训基地,被誉为粤北职教明珠。


学校占地面积252亩,校舍建筑面积76797平方米。学校现有学生4745人,在职在编教职员工251人,在职在编教师中专任教师225人,专业教师149人,高级教师80人,是专任教师的36.2%,双师型教师104人,占专业教师的70%。


学校管理采用部系二级管理,设有机电技术系、信息技术系、建筑工程系、经贸化检系、旅游艺术系、升学部六个部系,开设计算机应用、数控、汽修、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会计、化学分析与食品检测等14个专业和3+证书高考班。其中,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于2003年2月被评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于2012年被评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电子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旅游服务与管理三个重点建设专业分别在2009年、2011年被批准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改革试点专业。


学校设施、设备齐全,拥有一流师资队伍,秉承“德技树人,德技立身”的办学理念。学校根据社会、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主动开展校企联合、工学交替、订单培养等多方面的尝试与实践工作。同时,还通过筑巢引凤的方式引入企业,与企业合作,在校内建厂,实行产教结合的办学模式,以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根本,突出实践教学特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调“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近年来,毕业生“双证”毕业率达93%,就业形势理想,就业率达到98%以上,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专业设置


学校设有机电技术系、信息技术系、经贸化检系、旅游艺术系、建筑工程系和升学部六个部系,共开设14个专业和3+证书高考班。


机电技术系: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电子与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动漫设计与制作)

建筑工程系:建筑工程施工、工艺美术  

经贸化检系:会计、电子商务、粮油储运与检测技术(食品检测)

旅游艺术系:旅游服务与管理、民族音乐与舞蹈、幼儿保育

升 学 部:3+证书高考班


初中起点直升全日制大专院校

    (三、二分段 )


2020年,根据教育厅文件规定我校对接高职院校有三所,对接专业有六个,采取三年中职两年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模式。毕业后获取全日制大专学历。

 

对接高职院校
对接专业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数控技术应用
汽车运用与维修
电子商务
旅游服务与管理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施工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粮油储运与检验技术

高职专业学院


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19年起在校内设立高职专业,与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学制两年,学生毕业后颁发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优惠政策


1、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国家政策可享受三年免交学费,第一、二年每生每年仅缴交900元费用(含住宿费500元/年、课本费400元/年等费用),第三学年只交一个学期,第二学期顶岗实习。

2、韶关市户口(属市三区)的双失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的学生报读我校,按国家政策给予三年免交学费。

3、涉农专业按国家政策享受三年免学费,享受两年国家助学金共4000元。

4、专业指导和免费推荐就业。


报名方式


1、学生必须在报考平台填报志愿,学校根据考生报考志愿进行录取,学校代码:8800208 。

2、即日起学生可以到校、电话或网络进行预报名。


学校地址:韶关市大学路133号  

公交车:7路、14路、34A路到市中职站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