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自主招生考试须知

2020/6/13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各位考生:


你们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安排部署,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自主招生入校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考试方式、时间、地点


一考试方式:现场考核。

二考试时间:6月13日14:00-17:00,进行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考核。

三考试地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钟落潭校区),考生可在考试当天12:00后进入校园;14:00,禁止进入校园。

为避免人员聚集过多,出现扎堆现象,请考生提前到校。


考前准备


一所有考生要在考前14天(5月30日起)起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核。

二如实填写《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1)和《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附件2),签字后,于考试当天交考点监考老师。以上两项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三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粤,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四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以下简称“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否则,不得进入校园参加考试。

五考生进校当天出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打印签字,准考证、身份证,门岗审核完成,没有异常,考生方可进入学校。《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考前交由监考教师存档;进入校门时同时出示 “粤康码”,并检测体温。


来校流程


(一)来校前的准备

1储备防护用品

储备足够数量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有条件的准备一次性手套、体温计、消毒物品等,用于途中和到校后自我防护。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

2掌握防控知识

认真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知识、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3填报健康信息和承诺书

通过《考生健康卡》(附件2),填报考试前14天(5月30日起)每天健康信息,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个人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出境旅居史、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与近期入境人员接触史等。同时,签署好《安全承诺书》(附件1)。


(二)来校途中个人防护指引

1来学校方式

建议乘坐私家车来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的考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

2途中卫生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健康监测

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途中注意保暖,防止受凉感冒。

4防护指引

为加强个人防护,需自备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计、湿巾纸、免洗手消毒剂等。


(三)进校流程


1学生进校至考试结束离开学校期间,一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进校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测体温;出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没有异常,方可进校参加考试。

2学校在北校区北门(广从公路边)设置唯一考试入校通道,由工作人员负责核对信息和测量体温,非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为避免扎堆现象,请考生提前足够时间达到考点,尽早入场。

3考生进入校园,应服从我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


(四)进入考场

请在课室门口接受检查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并提交《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


(五)考试过程

考生在考试过程身体出现异常,应及时报告我校监考老师。


(六)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请考生按指引离开校园。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