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020/6/16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开设背景 


1.时代发展亟需人力资源管理(HRM)新兴专业人才

当代社会,人力资源成为第一资源,企事业单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等工作。人力资源管理是组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进而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为21世纪以来最重要的新兴专业之一。我校迎合时代发展需求,于2016年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培养所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2.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企业CEO的摇篮

人力资源管理统管组织全盘工作,由此,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能够最有效培养出管理组织工作的多面手。纵观国际跨国公司抑或是国内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大多数CEO或者高层管理者都是人力资源管理出身的专家。


3.专业定位

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服务于各类组织机构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被列为学校“十三五”规划优先建设特色专业。该专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推进校企融合,重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思路,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加强实践平台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4.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21世纪新兴专业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专门人才。

具备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的基本能力;具有较高的情商、文商、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广阔的视野以及创新的精神;能在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各项专员工作的人才。

具体主要是:组织与制度设计专员、人工智能化管理专员、招聘专员、培训专员、绩效管理专员、薪酬管理专员、劳动关系管理专员、企业文化建设专员、企业政委以及EAP(员工援助计划)专员等。


5.开设的核心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人员招聘与测评、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计算机和管理信息系统、人工智能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实训等。



可考证书 


人力资源管理师,初级会计师,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前景分析 


跨国公司和本土机关企事业单位对人力资源开发专业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财务管理专业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