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读全日制大专,中职生最喜欢报考“3+证书”!

2020/6/23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5月28日通报,我省2020年春季高考“3+证书考试”招生共录取5.6万多人,比去年增加1.2万人,增长27%,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其中,本科批次录取287人,专科批次录取55877人。


我省进一步增加了“3+证书”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招生计划,扩大了招生规模,院校一次性投档满档率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本科批次超额完成招生任务。今年“3+证书”本科批次生源良好,共录取287人,比原计划增加27人,而且录取分数线也较去年大幅提高。公办院校生源较充足。

今年,我省春季高考“3+证书考试”招生录取,公办院校依然受到考生“追捧”,特别是地处珠三角地区或者办学有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受到考生青睐,很多院校出现一次性满档,投档线居高不下,且绝大部分院校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什么是3+证书高职高考?


广东“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又称高职高考,专为中职生定制的升学考试,是高考的一个组成部分,其文凭性质和学历含金量与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属于国家统招学历。


考试内容


文化科部分: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

每科150分,总分450分。

(内容涵盖初中和高中基础知识,比普通高中高考简单很多。)


证书部分:


只要拥有对应的证书都可以报考。


谁可以报考?


广东中职、技校、职高类学生,应届和往届都可报考。


考试时间


  往年高职高考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初,去年为11月初。2020年高职高考时间为12月28-29日,2021年考试时间考试报名时间尚未公布。


所需证书


符合高职类高考“3+技能证书”的证书有以下几种:


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全日制大专


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考核和颁发的会计证书、电工证书、机械证书、电子证书、土木工程证书、化学证书、旅游证书、教育基础综合证书、生物技术基础证 书、护理证书、烹饪证书、美术基础证书、音乐综合证书、体育技能证书等14种证书;


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或授权)组考和颁发的21种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保育员、车工、电工、电梯安装维修工、锻造工、防水工、钢筋工、焊工、混凝土工、机床装调维修工、架子工、模具工、汽车维修工、钳工、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毓工、制冷工、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铸造工证书)

全日制大专

  注意,初级证不可用来报名3+证书高考,必须是中级或以上证书才符合条件。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