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结束 成绩将与中考成绩同时公布

2020/6/28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于6月27日顺利结束。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生赴考平安顺利,考点周边环境和谐有序,考务组织严密高效,考风考纪严明优良,圆满实现“平安、公平、诚信、暖心、健康中考”的工作目标。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相关职能部门对标高考,积极主动做好考试环境的外围保障工作。卫健部门安排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到各考点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及知识培训工作;生态环境部门及时落实污染源整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在考试期间临时停工等工作;公安部门协助做好试题安全保密、交通疏导及社情安保等保障工作;供电部门提前落实线路检修,确保考试供电安全;气象部门做好考试期间天气预报,为考务组织提供重要参考。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一是严格健康监测。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二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考点根据考生规模储备足够数量测温设备、快速手消毒液等卫生防护和设备消毒物资。候考室、备考室和隔离室准备快速手消毒液供考生使用。考生耳机统一加装麦克风防护套,做到“一人一用一更换”。三是加强清洁消毒。每场次考试结束后,对考生共用考试设备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


扎实做好考前准备。一是组织防疫培训。商请卫生防疫人员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确保考务人员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及流程。二是组织考试系统操作培训。为保障语音收录设备运行更稳定、高效,今年启用英语听说考试新系统。考前分批组织考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技术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办法。三是组织考务培训。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层层落实考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务工作不打折扣。四是组织模拟考试。全市考点利用三周时间进行模拟考试,使考生和考务人员熟悉考试流程,及时排查、解决设备问题,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加强考试人文关怀。一是考前两周通过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考生防疫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备考、诚信应考。二是继续为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为出水痘、肺结核的考生安排单独考场,为7名听力或言语障碍的考生办理免考手续,允许1名视障考生携带放大镜、6名听力较弱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三是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对部分滞留国外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穗需隔离而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考生,安排在中考文化课考试后进行补考,做到“能考尽考”。


根据工作安排,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将与中考文化课成绩同时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中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成绩,市招考办也将向考生发送成绩信息。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