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录取最低分数多少,如何投档录取

2020/7/2  求学参考网整理  阅读:  【放大镜】  

关于广州2020年中考


Q:什么是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

A:普通高中每批次设置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招生部门在投档录取前,根据每批次招生学校的计划数和志愿人数,以及考生的学业成绩水平等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分别划定每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按其志愿次序优先对这部分考生进行投档。若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下、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各批次招生学校在投档录取时,对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最低要求。当考生成绩低于某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时,不能参与该批次招生学校的投档录取。


Q: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就一定能被录取吗?

A:不一定。

投档录取时,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的考生,相较于达到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优先参与投档录取,但并不意味着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就一定能被所填志愿的学校录取。如果志愿填报不合理,各志愿之间没有保持一个合理的梯度,仍会出现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而落选的情况。


例如:假设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90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50分。某学校投档录取时,先对690分以上报考该校志愿的考生,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投档,如该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未完成计划,则再对690分以下、650分以上的考生按志愿先后顺序进行投档。


假如某考生总成绩为695分,所填第一志愿A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00分,自然他的A校志愿就落选了。所填第二志愿B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90分,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1,表示该校在690分的第一志愿就已完成计划,自然他的第二志愿也落选。所填第三志愿的C校录取最低分数为680分,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表示C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未完成计划,该生虽然第三志愿报C校,也是可以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时被C校录取,优先于690分以下的考生参与投档。


21


Q:什么是学校录取最低分数?

A:学校录取最低分数是在投档录取时,在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照投档规则,对填报某所招生学校的全体考生根据志愿顺序、学业考试成绩高低完成投档后产生的最低录取分数。学校录取最低分数是学校在某批次投档录取完成后产生的,是投档录取的结果,不是事先设定的。各学校往年录取最低分数详见网-中考中招-历年分数。

22


Q:普通高中各批次是如何进行投档录取的?

A:(一)每批次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按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1 : 1比例投档。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包括户籍生(含政策性照顾学生,下同)招生计划和随迁子女招生计划,分别对应户籍生志愿和随迁子女志愿同时投档。先投第一志愿,若学校招生计划未录满,再投第二志愿……依此类推。若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招生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规则同前。


(二)在多个批次安排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含公办、民办,下同),非最后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其剩余计划数并入该校下一批次计划进行投档录取。


(三)普通高中学校在该校最后一批次(包括只有一批次的)投档时,若投档至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不降分录取,对剩余学位统一安排补录。


(四)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提前批统一计划投档时,本区与外区考生按报考范围同时投档。当外区考生投档数已达到面向外区招生最大计划数时,就不再投外区考生,而继续对本区考生投档直至完成招生计划为止。


(五)除提前批外,民办普通高中按考生升学所在区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