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2020/7/15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报读须知

(一)学院的办学性质,学历层次是什么? 
  办学性质:公办,属专科层次的艺术类综合高职院校,现有开设美术类、音乐类、普通文科类等二十多个专业。


(二)学院招生计划情况如何,在哪些省份招生? 
  每年教育部下达给我院的招生计划(非定向国家任务生)约1400人左右,主要面向广东、安徽、河南、广西、云南、贵州、山西、甘肃等省(区)及其它部分省(区)招生,各省各专业计划以当年各招生省(区)《专业目录》为准。

 

(三)学院现有哪些专业? 
  2017年学院依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备案核准设立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现代流行音乐、钢琴调律、歌舞表演、播音与主持、影视编导、传播与策划、动漫设计、游戏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展示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舞蹈表演、表演艺术等26个专业,具体招生专业以各省(区)《专业目录》为准。

 

(四)考生如何报考我院? 
  报考我院艺术类专业的广东省普高考生均须参加广东省组织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文化课考试)和广东省艺术类专业统考。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收中职毕业生)美术类专业认可美术基础证书或教育基础综合证书或计算机证书;音乐类专业认可音乐综合证书或教育基础综合证书。

  其他省(区)考生除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考试外,还要参加当地省(区)招考部门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联)考,我院不在广东省以外地区组织专业考试。 

 

(五)普高艺术类专业的专业成绩如何认定?
  广东:美术类专业认可广东省美术统考成绩、音乐类专业(除舞蹈表演专业外,含报考影视编导、播音与主持专业)认可广东省音乐统考成绩;舞蹈表演专业只认可我院校考合格入围成绩,考生可以不参加广东省音乐类统考。

  其他省(区)认可当地招考部门组织的统(联)考成绩。

    
(六)学院有普通类专业吗,还有具体的录取批次?
  我院现有传播与策划专业在广东省内招收普通文科类考生(不用参加广东省艺术统考),放在第三批A类录取,艺术类专业也同样在第三批A类录取,高职专科(3+专业证书)类专业放在高职(3+专业证书)批录取。

  其他省(区)统一按当地招考部门公布的录取批次进行录取。


(七)如何志愿填报?

    广东省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一般在高考分数公布后进行,各省(区)填报志愿时间以各省(区)招生办公布的时间为准。

 

(八)学院学费和住宿费的收费标准如何?
  我院2016年起,各专业的具体学费标准执行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费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6]367号),住宿费:学生公寓1500/年。

 

(九)学院有何助学措施? 
  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学金等助学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十)学院招生对体检有没有特殊要求? 
  我院美术类专业不招收色盲考生,另外我院外语教学以英语为主,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十一)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我院自办学以来共培养毕业生9000多人,当中的不少人已成为全省各地宣传文化单位的专业骨干或艺术家。平均就业率达97%

 

(十二)学生毕业后能否参加专升本考试? 
  学生可在大学第三年或毕业后(仅限广东省户籍生源)报名参加广东省其他本科院校的专升本插班生考试,被录取后继续在相应本科院校深造2年,毕业后可获得该本科学校的毕业文凭。

  学生也可以参加我院与中央音乐学院,以及上海东华大学联办的网络远程教育本科班,成绩考核通过者可以获取中央音乐学院或上海东华大学的网络远程本科证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或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的自学考试专升本班,成绩考核通过者,颁发国家承认本科学历证书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