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分数排位?错了!一定要看招生人数增减!广东154所大学19/20年招生计划增减变化!

2020/7/3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请各位高考生注意!


本科和专科的文理类、艺体类等志愿

一定要在

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期间填报哦

等级成绩为3D的考生

也可以同期填报志愿!


按照东省教育考试院7月26日发出的“2020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热点问答”,2020年我省招生录取批次依然分为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3个大的录取批次。


其中,提前批次包括空军招生院校、军检院校、公安院校、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非军检院校、教师专项计划、卫生专项计划7种类型;


提前批次后、本科批次前还有一个特殊类型招生院校,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4种招生类型在此填报;


专科批次前还有一个专科提前批。


今年录取时间大体安排如下:8月7日-9月11日。其中,提前批次:8月7日-8月12日,本科批次:8月13日-8月28日,专科批次:8月29日-9月11日。


实施过程中,也会结合录取进度安排进行微调,具体以省招生办公布的为准。特别是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省招办会根据录取情况,公布征集志愿资格线、参加征集的院校专业和缺额计划的信息,请广大考生密切留意考试院发布的消息,以免错过征集志愿的填报。


填报志愿一定要看排位!

排位很重要!

也一定要看招生计划变化!

因为扩招或缩招

大大影响投档!


一起来看看2019、2020年的招生计划对比


今年广东省夏季高考共安排47.5万招生计划,其中本科30.1万,比去年增加了3000个,且扩招集中在公办院校。专科招生计划也达17.4万。


注意:

1. 以下本科招生计划对比不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本专协同培养、地方专项等;

2.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年的专科批招生中为与其他高校三二分段培养,但2019年为普通招生;

3. 今年广东省内有1所高校转设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转设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


本科文科类


今年本科文科招生计划总体有所减少,很多学校都减少了招生名额。其中嘉应学院、广东白云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都减少了500人左右,甚至1k人以上的计划数。

但也有部分院校比去年扩招人数较多,比如韶关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州理工学院(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都扩招了500人以上,甚至有1000多人。

招生计划增减

(注:上表数据根据2019和2020高考招生目录进行整理,如有错漏,欢迎指正)


本科理科类


今年理科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总体相差不大。但也有个别院校招生计划变动较大,缩招较明显的有华南农业大学五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扩招较多的有广东药科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理工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的独立学院或许是受到面临转设的影响,很多在今年都缩招了,但也有像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招生计划基本不怎么变化的学校。

招生计划增减

(注:上表数据根据2019和2020高考招生目录进行整理,如有错漏,欢迎指正)

专科招生计划变化


专科文科类


据2020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统计数据分析:2020年广东高考文科省内专科批次院校大部分院校都是缩招的,较去年缩招35876个计划数,其中共67所院校缩招(含8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44所院校扩招(含4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详细情况如下:


①公办院校(含中外合作):44所缩招,缩招7995个计划;34所扩招,扩招4575个计划;

②民办院校(含中外合作):23所缩招,缩招36205个计划;10所扩招,扩招3749个计划。


扩招与缩招最多3所院校

其中在公办院校中,扩招最多的3所院校分别为岭南师范学院(扩招990)、湛江幼儿师范(扩招739)、广东建设(扩招348);缩招最多的3所院校分别广东茂名农林(缩招770)、南华工商(缩招671)、惠州城市(缩招563)。


新增两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

与去年对比,今年高考招生新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两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共55个计划数。


专科理科类


与去年招生目录数据对比,理科情况就相对文科的乐观多啦!2020年广东高考理科省内专科批次院校大部分院校都是扩招的,较去年扩招4232个计划数。


其中共49所院校缩招(含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60所院校扩招(含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详细情况如下:


①公办院校(含中外合作):37所缩招,缩招6224个计划;39所扩招,扩招5951个计划;

②民办院校(含中外合作):12所缩招,缩招4776个计划;21所扩招,扩招9256个计划。


扩招与缩招最多3所院校


其中在公办院校中,扩招最多的3所院校分别为广东茂名农林(扩招753)、岭南师范学院(扩招560)、广州城市(扩招495);缩招最多的3所院校分别为广东科贸(缩招675)、广东工程(缩招654)、广东轻工(缩招530)。


减少两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

与去年对比,今年高考招生减少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两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