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也有好大学!255所大专院校超过本科线

2020/9/1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河北


2020年河北高考,统计有237所专科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


文史类投档线排名靠前院校有:兰州交通大学486分、中国民航大学481分,长春师范大学478分,河北师范大学477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77分;


理工类投档线排名靠前院校有:北京交通大学471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56分、开封大学454分、长春师范大学450分、延边大学449分。


272所院校压专科控制线录取,其中,部分院校出现不同程度缺额现象,缺额院校主要为部分办学实力薄弱、地域偏远的院校。


受考生人数增加影响,与往年相比,河北今年专科录取控制线上生源相对充足,截止到本科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专科线上有18万余名考生,其中,文史类考生85285人,理工类考生95795人。


专科批次共设三志愿,一志愿、二志愿录取时不降分,三志愿院校生源不足时,录取时有降分的可能,线下考生可以填报。


广东


今年广东5所高职的投档分数超本科线,牛校!是你的学校吗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文科(市外):448   超本科线18分

理科(市外):444  超本科线34分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被称为“专科清华”,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创办的公办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创建于1993年,原名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997年更名为深圳职业技术学,2001年学校先后与国内129所高校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协议,2003年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首次开始招收本科生。


学院有留仙洞、西丽湖、官龙山、华侨城、凤凰山五个校区,筹建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校区,校园总面积21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7.3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3.66亿元,开设专业80个(其中包括4个与深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本科专业),有在编在岗教职员工2380人,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近23000余人。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文科(市外):435  超本科线5分

理科(市外):418  超本科线8分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文科:433  超本科线3分

理科:424  超本科线14分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文科:430  超本科线0分

理科:415  超本科线5分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理科(区外):416  超本科线6分


江西


江西6所院校超过本科线


文史类


参加江西省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759所,投档已经满额的院校有517所,满额率为68%,可以看出文史类还有较大空缺。其中,投档分数排名前5的院校分别是:


1.中国民航大学,451分

2.深圳职业技术学院,451分

3.吉首大学,447分

4.金华职业技术学院,444分

5.上海第二工业大学,439分


理工类


参加江西省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786所,投档满额的院校有478所,满额率为61%,可以看出理工类缺额更多。其中,投档分数排名前5的院校分别是:


1.深圳职业技术学院,439分

2.杭州医学院,434分

3.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430分

4.金华职业技术学院,429分

5.吉首大学,429分


总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表现抢眼,文理类中均排名第一,深圳的大城市与良好的就业环境具有强有力的加持分。


另外,中国民航大学表现也不错,如果你的分数线未能到本科,但是专科分数线又很高,不妨试试以上几所院校。


江苏


七所超过本科投档线


理科方面,中国药科大学322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316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普通类招生代码,以及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的投档线均超过了本二省控线。

超过本科线


文科方面,普通类招生代码投档线超本二省控线的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超过本科线

今年出现较多的高职院校投档分接近或超过本二省控线,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原本有海外求学打算的考生,增加转向国内的高职院校。而且,现在的考生和家长对高职也有了一些认识上的转变,或者说认识上有了升级。一些考生放弃二本选高职院校。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