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自主招生简章(2023)

2023/11/2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2023年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基教〔2022〕2号)要求,经批准,我校2023年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2023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64个,其中招收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随迁子女计划不超过15个。我校面向花都区进行自主招生。


二、特色项目名称和培养简介

(一)数理学科类特长项目:选拔培养数理学科拔尖、综合素质优秀、未来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学生。设立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组成的导师小组,对标“强基计划”,按照制定的三年规划和特色课程,由独立的培优团队管理施策、优秀名师执教,实施全人教育,拓展学生思维的深度,引领学生在自己喜好的领域做更加深入的钻研和探索,提升学科学术力,培养理工类拔尖人才。


(二)卓越领导力人文类特长项目:选拔人文素养突出的学生,充分利用我校作为广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和历史国家课程学科基地的资源,建立由正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牵头的人文学科导师制开展培养,提升学生的人文特长、领袖才能、国际视野等综合素质,培养人文类拔尖人才。 


三、报名条件

同时满足下述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

(一)参加我市中考报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花都区学籍的考生,或具有花都区户籍的外地返穗生,或具有花都区学籍和公办普通高中报考资格的随迁子女。跨区生按户籍所在区报考。

(三)地理、生物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5门录取参考科目成绩等级须达到5B及以上。

(四)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方面要求:报考数理学科类特长项目条件:在数学、物理方面有极大的兴趣、热情和良好的学科基础,未来有报效国家数学、物理等基础理论学科研究的远大志向。报考卓越领导力人文类特长生项目条件:在语文、历史、哲学、政治等人文类学科方面有浓厚兴趣和特长。


四、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一)数理学科类特长项目:

  1.自我介绍

2.问题回答。抽签问题包含数学、物理和学科融合内容,重点考察学科学术力。

  (二)卓越领导力人文类特长生项目:

  现场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现场展示法进行考核。考生分组,根据考官给出的一个话题,让考生自由讨论和表现。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意思维和人文素质。

  以上项目均采用总分100分制计算综合能力考核成绩。


五、培养机制

  (一)数理学科类特长生项目:

培养目标:拓展学生思维的深度,引领学生在自己喜好的领域做更加深入的专研和探索,提升学科学术力,培养理工类拔尖人才。

培养模式:对标“强基计划”,设立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组成的导师小组,按照制定的三年规划和特色课程,由独立的培优团队管理施策、优秀名师执教,实施全人教育,采用系列学科竞赛课程、高端讲座、科技企业/院所研学、大学先修方式等培养。

  (二)卓越领导力人文类特长生项目:

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的人文特长、领袖才能、国际视野等综合素质,培养人文类拔尖人才。

培养模式:建立由正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牵头的人文学科导师制,充分利用我校作为广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和历史国家课程学科基地的资源,用卓越领导力以及文史哲课程、社团锻炼、综合研学、大学先修等方式培养。  


六、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13日9:00至5月16日18:00 。考生须 在 报 名 时 间 内 凭 考 生 号 和 密 码 登 录 中 考 服 务 平 台(https://zhongkao.gzzk.cn/),核对个人基本资料后进行报名,考生最多可填报2所普通高中学校。考生需在中考报名平台下载《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报名表》(简称《报名表》,下同),完成基本信息、个人简介、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情况、推荐材料等佐证材料填报后,按指引将《报名表》和《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在“广东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下载)上传至中考服务平台。考生须在5月16日18:00前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逾时未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二)确定综合能力考核名单:5月19日前,我校组织开展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三)综合能力考核资格名单公示:5月22日至5月26日,在广州招考网、学校网站或公告栏公示我校综合能力考核资格考生名单。

(四)志愿填报:6月1日至6月5日,进入我校综合能力考核名单的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在第一批次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五)考核通知: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后,请获得我校参加综合能力资格考生在我校公众号“广州花都区秀全中学”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贴好照片,并在照片上骑缝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六)综合能力考核:中考录取计分科目笔试后,我校按全市统一安排组织开展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考生携带第二代身份证(或学生证)、自主招生准考证参加。在自己面试的时段开始前30分钟内到秀全中学新校区(位于广州市花卉之都南面)报到,每时段正式开始后考生禁止进入学校并自动取消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资格。考生从学校南门测温进入学校,考核结束从学校西门离校。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电子用品、各类书籍等参考资料进入学校。  

(七)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公布:考核结束后在学校网站或公告栏公布。

(八)录取:考生自主招生成绩应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后,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按照比例合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70%、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占30%。投档时,按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自主招生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2023年广州市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


七、宿位安排

  我校是全寄宿学校。


八、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一)我校高度重视对自主招生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公

示要求,严肃自主招生工作纪律,主动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监督,确

保自主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二)咨询及投诉方式:

  咨询电话:020-86830965

  投诉电话:020-86830965

  电子邮箱:xqzxjd@163.com

  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区秀全中学

  学校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溶华街1号


九、附则

(一)学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学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并上报市教育局按相关规定做进一步处理。

(二)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校党委纪检部门代表、校务监督委员会代表组成;自主招生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面谈并提供最终名单。  

  本《简章》由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学校首页:广东教育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