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大名校2015年名牌专业新增专业

2013/3/20  广州日报  阅读:  【放大镜】  

中大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口腔医学,文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英语。

 

高考志愿填报必须两条腿走路,一条是选好高校,另一条是选好专业。专业有热门与冷门之分,也有传统专业与新增专业之别,甚至还有名牌专业、特色专业等。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兴趣的专业,是每一位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都必须静下心来想一想的问题。

中山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进一步推行按学科门类招生,大类或专业共计67个,含23个招生大类、44个专业(方向)。学生入校后前一阶段不分专业,实行宽口径大类培养;后一阶段分流专业,开展专业理论和技能培养。今年新增专业有软件工程、理论与应用力学。

广东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科学、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法医学、预防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英语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材料化学、物理学、财政学、哲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护理学等。

2011年数据分析:中大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保险专业),平均分648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物流管理),平均分642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平均分641分;口腔医学(七年制),平均分638分;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平均分636分。去年文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保险专业),平均分639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物流管理),平均分634分;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平均分631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平均分630分;英语,平均分627分。

华南理工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华工将新增“生物制药”专业,同时增加“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卓越班”。此外,该校今年国防生招生计划增至130名。

广东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自动化轻化工程、土木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工商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建筑学、机械电子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城市规划、工程力学、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建筑学,平均分634分;机械类(创新班),平均分627分;自动化(创新班),平均分627分;信息工程(卓越班),平均分626分;城市规划,平均分625分。文科最热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类,平均分613分;金融学,平均分611分;经济学、会展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传播学(跨媒体新闻方向)、旅游管理(国际班),平均分都是607分。

暨南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暨大今年拟增商务英语、国际商务和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

广东名牌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新闻学、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工商管理、对外汉语、统计学;旅游管理、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工程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平均分623分;金融学,平均分616分;会计学,平均分616分;会计学(ACCA方向),平均分614分;财务管理,平均分612分。文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平均分622分;金融学,平均分618分;会计学,平均分617分,新闻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平均分都是616分。

华南师范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新增加教育学(特殊教育方向)专业,该专业每年每生提供奖学金4560元,相当于免学费,该专业只招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接受专业志愿调剂的考生。

广东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心理学、体育教育、教育技术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经济学、地理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教育学、英语语言文学(师范)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平均分594分;应用心理学,平均分593分;通信工程,平均分590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的平均分都是586分。文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经济学,平均分599分;英语,平均分593分;汉语言文学,平均分592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法语、公共事业管理的平均分都是591分。

华南农业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华农今年将新开设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植物保护(生物安全与植物检疫)。

广东名牌专业: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动物科学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较热的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平均分584分;土木工程,平均分584分;经济学类,平均分583分;建筑学,平均分582分。

文科较热的专业有经济学类,平均分587分;城市规划,平均分584分;园林,平均分584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该校今年新增一个小语种专业一一印地语,学习印度的民族语言,计划首届招生20人。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创新班借鉴和引进哈佛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专业课程,全面推广国际化的教学理念。

广东名牌专业: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金融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学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西班牙语,平均分615分;国际商务,平均分604分;翻译,平均分604分;法语,平均分603分,德语和商务英语,平均分601分。文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西班牙语,平均分615分;法语,平均分610分;翻译、国际商务、葡萄牙语,平均分都是608分。

南方医科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及2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分别是商务英语四年制本科、药学(药物化学)四年制本科、护理学(助产)四年制本科。

广东名牌专业: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学、中药学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最热的五个专业是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文科较热的专业有中医学、应用心理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增加一个新专业:医学信息工程。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领域从事医学信息研究、管理、分析以及应用开发等工作。

广东名牌专业: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制药工程(中药)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较热的专业有中医学七年制(中医学方向),平均分598分;中医学七年制(中西医结合方向),平均分590分;中医学七年制(针灸方向),平均分585分;中西医临床医学,平均分576分;中医学,平均分571分。文科较热的专业有中西医临床医学,平均分589分;针灸推拿学,平均分579分;中医学,平均分578分;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方向),平均分573分。

汕头大学

今年新增专业:今年汕大校本部的长江艺术学院新增加了公共艺术专业,归入艺术类专业大类招生。

广东名牌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工商管理等。

2011年数据分析:去年理科较热的专业有临床医学(本硕连读,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班),平均分608分;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平均分593分;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硕连读),平均分586分;临床医学(眼科方向,本硕连读),平均分585分。

文科较热的专业有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平均分589分;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平均分587分;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平均分584分。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