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严格按规定作答,答题卡填写要求及方法

2013/3/22  广东考试服务网  阅读:  【放大镜】  

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严格按规定作答,答题卡填写要求及方法。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各科试卷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因此,考生在考试时必须按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各科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在同一张(套)答题卡各题目指定的区域内作答。为确保评卷顺利进行,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严格按规定作答,以免影响考试成绩。考生考前及考试期间要注意:
    (一)准备好考试所用的文具
    考生在考试前,需要准备好如下几种文具:
    1.答选择题及填涂选做题信息点要准备的文具。
    ①2B铅笔。用来填涂答题卡上试卷类型(根据所发试卷选涂A或B)信息点和选择题答案信息点及选做题的题号(题组号)信息点。为保证阅读器在答题卡上采集的信息准确无误,考生所填涂的信息点要达到一定的黑度,因此须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填涂。
    ②橡皮擦。用来修改涂错的信息点,考生涂错的信息点一定要擦干净,否则,机器会认为你多涂了信息点,作出错误的判别。
    ③垫板。为防止涂写答题卡时因桌面不平造成答题卡破损,每个考生要准备一块垫板,用来垫在答题卡下面。通常使用的垫板有两种,一种是商店出售的塑料垫板,一种是专用的硬纸板。
    以上用品有的由考场统一准备,有的可能要求考生自备,请考生注意当地考试机构的要求。
    2.答非选择题(含选做题)要准备的文具。
    ①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为保证非选择题答案能清楚、准确扫描,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的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蓝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及圆珠笔或铅笔作答的非选择题,答案无效;超出答题区域或擅自更改题号作答,答案无效。
    ②直尺、圆规和三角板等考试文具。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
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袋等物品进入考试试室。考生作答时,需要修改的,可用黑色笔直接修改,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二)检查答题卡
    考生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破损、污迹或缺页,若有破损、污迹、缺
页,则立即要求更换或补发,然后将垫板垫在答题卡下面,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和阿拉伯数字的考生号、试室号、座位号。
    (三)核对条形码
    考生拿到条形码后,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核对无误后,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考生粘贴条形码时,须将条形码横贴在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处’’栏框内,注意不能超出框外,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
    (四)答题卡填写方法
    1.填写姓名、考生号、试室号、座位号。考生拿到答题卡并核对无误后,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的空格框上准确填写考生号、姓名、试室号、座位号。
    2.填涂试卷类型。标准化考试选择题试卷分为A、B类型,考生拿到试卷后,要看清
试卷类型,注意看清每页试卷的类型是否一致,并用铅笔将答题卡上与试卷类型对应的信息点涂黑。
    3.填涂答案。在答选择题时,要用铅笔在答题卡上将选项答案的信息点涂满、涂黑。
  4.选择题答案填涂技巧和注意事项。每个信息点要用铅笔横向涂满、涂黑,黑度达到看不清信息点中的字符为宜。涂写答案信息点时,一种比较好的程序是先在每道题中将你所选的答案在试卷上作个标记(注意:不是答题卡上),如点个“.”,或打个“、/”,经检查无误后,再依次在答题卡上将相应的信息点涂黑。
    填涂单选题时,只能在几个选项选出一个答案在信息点涂黑。多涂或涂黑一个选项后又在其他选项上浅涂一笔、点上一点的,机器均认为错误涂写;填涂多选题时,要保持一道题
的几个涂黑点黑度基本一致。深浅不一、差别太大,机器均认为误涂。
    5.非选择题作答注意事项。各科答题卡都规定了非选择题各题的固定答题区域,考生必须在各题目指定的区域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作答,不能超出指定区域,不能在非指定的区域作答(包括画图表及作辅助线),否则,答案无效。作答时,要注意字迹清楚,字体不能过小、过细,要保持答题卡整洁,以免影响扫描效果。答题时要注意题号顺序,不要将答案写错位置,不能在答题卡上作与答题卡无关的任何标记(包括指示箭头)。
    近年来,有些考生没有注意各题的答题区域,答错位置,如物理科的第19题答在第20题的位置,第20题答在第19题的位置,使这两道题失分。评卷时,每位评卷教师是固定评一道题的,即评第19题的老师不能评第20题。因此,答错题号位置是没有成绩的。考生作答时,一定要看清楚各题的答题位置后才作答,以免造成失分。
    考生要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不折叠、破损、污染,不能在非填涂区域乱写乱画,不允许把答题卡背面当草稿纸使用。否则,将严重失分。
    6.选做题型的填涂。我省今年普通高考除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其他科目(语文、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均设置了选做题。选做题的题型可为选择题或非选择题(非选择题体现为填空题、简答题、综合题)。选做题题型为选择题时,在答题卡的选择题答题区作答;选做题题型为非选择题时,在非选择题答题区作答。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时务必看清题号,同时必须将自己选做的题号(题组号)旁边的信息点“口”用2B铅笔涂满、涂黑。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选做题答案无效,所造成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7.答题卡的部分样式。答题卡的卡头样式见图3?2。图3?3至图3?6列出了设有选做题的科目的样式,样式只作参考,考试时的题号及答题空间将根据试题情况作相应调整。
学校首页:资格证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