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就业季高分初中生放弃高中读职中 三成中职生分数超普高

2013/7/21  南方网  阅读:  【放大镜】  

最难就业季高分初中生放弃高中读职中 三成中职生分数超普高

 

昨日,广州市中职学校投档录取工作结束。对于高分段的中专报考生,“非广州户口”不再是他们放弃普高的唯一原因。在“最难就业季”,拥有广州本地户口的高分中考生也将目光移向中职院校,以期早日步入社会工作。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广州有三成中职生分数达到普高线。

中职就业率吸引高分生

黄智祺是广州本地人,初中就读于天河中学实验班,中考672分的她在初三下学期决定报考中专,并和父母达成一致。填志愿时,班主任曾建议报考普通高中,但她铁了心读中职,昨天也如愿以偿被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录取。

672分的中考成绩,黄智祺有些意外,觉得自己“超常发挥”。“本来以为考不到提前批,我在班里成绩是比较差的”。但对于自己的选择,她毫不后悔:“中职就业率也不低,我就是想快点工作。在新闻里看了太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事例,所以我中专毕业后就工作,再读一个夜校那样的大专就好”。

而家住番禺区的苏丽嫦中考成绩677分,成绩优异的她却只填写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这一个志愿项,并成为该校今年最高分学生。妈妈说,女儿小升初时就考虑过以后读中专。“早点工作接触社会,亲戚朋友们反映也不错。”报考前,妈妈已多次来学校“考察”,最后确定这一所学校。

苏丽嫦从小成绩优异,中学时曾获过奖学金。由于“超生”,她的户口不在广州,“去读普高还要交至少4万元的择校费,这几年大学生工作也不好找,所以这样的选择也挺好”。苏丽嫦说,自己还要努力学习,以后报考广东财经大学

千余中职生分数高于600分

据市招办统计,今年中考,全市163所中职学校共录取42388名考生,其中职业高中录取10336人,普通中专录取21874人,技工学校录取10178人,共完成中职招生总计划的69.47%,完成率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等70所学校(以校区统计,下同)通过统一投档完成了全部招生计划。131所学校计划完成率超50%以上。计划完成情况较去年更为理想。大部分考生被录取到志愿的意向学校和专业。中职学校共录取600分以上考生1229人,465分(普高线)以上考生13049人。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广州有三成中职生分数达到普高线,而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今年新生中,600分以上有58人,500分以上人数占39%,招生平均分473分,高过普通高中控制线8分。

市招办提醒,已被录取的新生尽快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校注册报到,7月26日前不报到的,招生学校将注销录取结果。市招办将在7月31日公布中职学校补录计划。未被录取或已注销原录取结果要求补录的考生,及其他符合补录规定的人员可自行联系中职学校,以注册入学的方式参加补录。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