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3个中职特教班摆摊 家长冒着台风咨询

2013/9/23  信息时报  阅读:  【放大镜】  

广州13个中职特教班摆摊_家长冒着台风咨询

陈女士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的绘画作品参加咨询会。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有自闭孩子展示超高水平素描,有唐氏综合症学生现场秀舞姿……22日,广州全市13个中职特教班在广州6个咨询点“摆摊”,近200名特殊儿童家长冒着台风前来咨询,希望能让孩子学到一技之长就业。据了解,13个中职特教班将于10月14日开学。记者看到,有50名学生已提交表格,接下来各中职学校将录取符合要求的轻度智障学生。

  孩子未毕业家长先来“占位”

  “这是孩子画的,儿子的逻辑思维差一点,可是画画很好。” 昨日一大早,陈女士就带着儿子的画作来到广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咨询。陈女士说,今年17岁的儿子小杨患有自闭症,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上学了。她为儿子连续5年聘请了老师,每天都上美术、英语和语文课,一年光是上课就花掉几万元。听说有这个班,她特地请假过来咨询。“我看中的就是工艺美术专业,这里学费每年3000多很便宜了!”

  台风并没有阻挡家长的热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到现场咨询。值得一提的是,前来咨询的除了应届学生,还有不少未毕业的孩子,“希望提前帮孩子问好出路,自己百年之后,他也能好好生活。” 蔡大叔说。

  此次只招轻度智障学生

  记者在市旅职看到,这里集中了广州中心城区区属的6所中职学校和市属的2所中职学校。其中,面点烘焙、义齿制作、工艺美术等操作性较强的专业的询问度较高。

  由于特教班开在中职学校,特殊孩子将和普通孩子一起就读。因此,这次招生仅限于轻度智障的学生,于是需要面试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判断。

  记者了解到,不少重度和中度智障的孩子都来报名,而学校就建议他们转到各区特殊学校开办的中职班就读。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也表示,今年13所中职学校开班只是一种探索,下一步将完善特殊学生的教育体系。对于一些中重度智障学生,教育局将逐步在特殊学校开展职业培训,目前越秀区和番禺区的特殊学校已经在这方面有很好的经验,以后每个区的特殊学校都会有一所中职班,为特殊孩子提供服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