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广东8校获北大校长推荐名额

2013/11/17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大战已经打响!近日,广州市第二中学进行了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面试,4名学生竞争1个校长推荐名额。最终,学生温景亮脱颖而出,获得这张叩响北大校门的“入场券”。据悉,广州二中首次在北京大学公布的今年具有校长推荐资质的学校名单“上榜”,这也是广州市属学校中首次获此殊荣。

此番参与PK的4位候选人均是学习成绩排在全年级前1%的“牛人”。首次面试,广州二中安排4名学生通过自我介绍、抽题作答以及自由问答3个环节展开角逐,评审团则由校长张先龙以及师生和家长组成。

首次举办北大的校长实名推荐面试,该校的面试题也秉承了历年自主招生中“神题”的灵活刁钻。校方表示,面试主要从思维深度和广度、自信心与自主性、责任感与合作精神三方面来考量学生的素质。

据了解,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有一个关键的条件,要求去年一次性有4人进入北大的中学才可获得。广东今年共有华师附中、深圳中学等8所中学获得校长推荐资质。

据悉,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是北京大学2010年起推行的一种自主招生政策。2014年推荐资质申请从今年9月底开始,有意向的中学校长要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大招办提交申请材料。北大根据申请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以及生源质量等对中学进行评审,确定有推荐资格的中学校长。获得推荐的学生将免于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就能在高考录取时获得北大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券”。(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麦俊颖)返回腾讯网首页>>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