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达到分数线考生和家长怎样辨别招生骗局呢?

2013/12/10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考生和家长怎样辨别招生骗局呢? 

 

    分数线以上的考生由省高校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分批录取。而一些没有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及其家长却一片焦虑。 

  记者:有考生家长称:他的儿子今年没考上大学,他和他儿子几天睡不着觉,想找个民办的学校读,给他找条出路。 

    有些学校明明不可能降低分数线来招人的,但是他向你承诺了,而且他要你提前交五千块钱,过几天答复你。但是这个骗术继续下去该怎么办呢?过几天就发现他肯定说的是假话了吗? 

  求学参考网:在我看来他们通过正常渠道是肯定办不到这些了,他们把这些考生骗到了学校以后,往往是采取远程的网络教育本科,或者是和其他的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本科,来蒙骗考生。 

  求学参考网:我想有几个方面,第一首先看招生广告当中有没有办学许可证号或者审批的号,如果没有这个号,可能就意味着这个学校根本没有办学资格,或者这项招生的广告,或宣传的内容没有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批准。第二要看招生简章当中公布的学校的名称和学历,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名称、学历是否一致。 

 

据我们了解,通常部分民办高校的招生骗术主要由以下几点:  

  1、 校名缩水,往往把专修、研修、职业的字眼拿掉。 

  2、 刻意隐瞒重要信息,在文凭性质等问题上含糊其辞。 

  3、 编造计划名额,一些没有国家计划名额的学校自己编造出名额来欺骗考生。 

  4、 模糊办学资格,一些只有考试培训或者专科教育资格的学校谎称自己能招大学本科。 

  5、 夸大办学条件。 

  6、 假承诺,常常在毕业分配等问题上夸海口。 

 

  记者:怎么查? 

  求学参考网:一个可以要求招生人员提供办学许可证,学历、名称上面都有明显的标准。第二可以通过教育部的网站,或者各省市的网站,教育行政网站都可以查询。第三,要看招生简章当中有没有比较具体化的承诺。现在一些招生简章满天飞,而且上面用词非常华丽或者非常笼统地说办学条件好,师资水平好,校园环境优美,一旦考生到学校一看满不是那么回事,但是又没有具体的承诺,无从追究。所以一定要他非常具体的或者有数字的标准,看看是不是真正的条件好和水平高。我觉得要提醒考生的是不能光看简章当中对于像包工作或者是出国这方面的承诺。首先我觉得这些可信程度比较低,很不容易做到。另外学生应该考虑到上大学的目的首先还是学习,首先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质量。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