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全国民校第一大省 3所中外合作高校筹办

2014/2/26  校长办  阅读:  【放大镜】  

 

25日上午,广东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据悉,目前全省高中阶段教育共招收随迁子女10.6万人,其中外省户籍4.2万人,未来3年这些考生都有机会成为异地高考政策的受益者,在广东参加高考。

 

  异地高考将迎第一个高峰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介绍,2013年广东继续保持全国外来工随迁子女教育第一大省的地位,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地户籍学生人数达396.6万人,比2012年增加30.6万人,其中公办学校就读人数为208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地户籍学生总数的52.4%。

 

  2013年,广东全省21个市已出台异地中考方案,全省高中阶段教育共招收随迁子女10.6万人,其中外省户籍4.2万人,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万多人中,大多数都是2012年底广东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后选择留在广东继续读书的高一学生,2016年,他们将有机会成为真正享受到异地高考福利的第一批考生,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广东成全国民校第一大省

 

  2013年,广东教育还有一个数字值得关注,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在校生达542万人,比上年增加26万人,占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总数25.8%,规模居全国第一。2013年,广东省财政安排7000万元专项资金对170多所民办学校和幼儿园予以奖补。而2014年,广东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民办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3所中外合作高校正在推进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一直是广东教育工作的重点,目前广东有3所中外合作高等教育项目正在推进,其中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办的广外兰卡斯特大学项目,汕头市、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项目,揭阳市、广东工业大学与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项目等。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进入筹集开学工作阶段,最快有望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

 

  使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学

 

  MOOCs(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罗伟其表示,2014年广东将深入研究信息技术特别是MOOCs等对教育教学的深刻影响,使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学和管理。罗伟其还提出,今年要做好PISA2015测试的有关工作。PISA是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的缩写,主要对接近完成基础教育的15岁学生进行评估,测试学生们能否掌握参与社会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上海在此前的PISA测试中,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正在争取高考改革试点

 

  在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方面,罗伟其表示,广东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深入调研,制定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方案并争取广东先行先试纳入试点。2014年,广东要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严禁小学升初中考试,试行学区化办学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