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多人事变动,陈少雄任华农副书记广大庾建设任书记

2014/2/26  校长办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多所高校近期进行领导岗位人事调整。华南农业大学郑庆顺赴省教育厅任副厅长,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少雄交流到华农任副书记,广州大学庾建设从校长改任该校书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邹采荣任该校校长……此外,广东三所高校聘任总会计师,他们将协助院长管理学院财经工作。

 

  近期,广东多所高校进行人事调整。记者获悉,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改任该校党委书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采荣任该校校长。

 

  1月8日,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在华农宣布干部任命决定,陈少雄任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郑庆顺任省教育厅副厅长,不再担任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职务。据介绍,此次调整,是推进党政机关与高校干部交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陈少雄1983年9月考入华南农业大学农学系农学专业,2012年9月任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此番任职可谓重回母校。

 

  有党政机关与高校干部交流,也有高校之间干部交流。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郭姣2013年5月任广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不过,她从1990年开始就在广东药学院工作,直到2010年5月起才担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此次到广药工作,也可说是重返母校。

 

  2013年7月,中山大学副校长团队有三位新成员加入,朱孔军、李善民、朱熹平担任中山大学副校长。原常务副校长许家瑞因年龄原因不再任职。朱孔军学习在中大,工作在中大,属俗话说的“老中大”,2006年8月他开始任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朱熹平,他曾为破解百年数学难题庞加莱猜想作出重要贡献。

 

  也有其他高校因有领导退休进行人事调整。去年10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灶和退休,今年1月,田允波被任命为该校副院长。同在1月,范忠宝担任广东金融学院副院长,去年8月,该校副院长郭颂平退休。   

 

  此外,也有高校任命新领导,但皆属校内系统提拔。陈燕忠去年5月任广东药学院副院长,此前他是院长助理。肖华2010年11月开始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去年6月起任该校副校长。

 

  副校长转任党委副书记较常见

 

  记者获悉,最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幸小涛改任该校党委副书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斌改任该院党委副书记。去年5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秀明改任该校党委副书记。

 

  副校长转任党委副书记在广东高校并不罕见。广东金融学院副书记马龙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书记许国斌,皆是从副校长转任现职。

 

  总会计师属副校级行政领导

 

  2013年,全国高校开始推行总会计师制度,广东省选取华南农业大学等三所高校作为试点单位,去年8月,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和湛江师范学院先后有了自己的总会计师。按照规定,总会计师是学校副校级行政领导成员,协助院长管理学院财经工作,承担相应的领导和管理责任。蒋育燕为华南农业大学总会计师,尹北晖为广州体育学院总会计师,兰艳泽为湛江师范学院总会计师。三人皆有财务工作或研究经验。此前,蒋育燕任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尹北晖先后任华南农业大学财务处处长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等职,兰艳泽则曾担任广东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