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食堂2018或可能推行1元菜和免费汤

2013/10/15  南方日报  阅读:  【放大镜】  

规定食堂每餐的中低价格品种不少于30个,要有1元菜和免费汤,尽可能多放油,高校公用经费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的比例不得少于5%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廖庆辉:一些同学因为贫困,连早饭都不吃;还有一些困难学生因过度节省而吃不饱,影响基本的生活和学习。除一些奖助学金之外,还有没有具体的措施能帮助到这些群体?

  李学明:勤俭节约是一个好习惯,但如果因太过节省而搞坏身体就不好了。有些同学一顿饭就二两白饭加一个青菜,让人心疼。

  因此,我们要求高校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工作。比如,要求学生食堂保证每餐提供的中低价菜品不少于30个,还要有1元菜和免费汤,而且就算便宜菜里也要有一两片肥肉,尽可能多放油,从而保证困难学生花最少的钱来满足基本的营养需要。

  除此之外,我们对部委办、省属公办、民办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给予临时生活补贴,对学生食堂给予一次性价格临时补助。在2011至2012年,省财厅共三次下拨学生伙食补贴9901万,其中,对家庭困难学生的伙食补贴就达到8201万。

  同时,我们还通过大学食堂市场化的竞争来提高饭堂的质量。在广州大学城里,“大学城一卡通”可以在10所学校里通用,这样在高校的饭堂之间形成竞争,促使他们不断提高饭菜的性价比。

  由于学生消费所用的是IC卡,学校对于每个学生每月在饭堂的消费都了如指掌。对于每月消费低于基本水平的学生,甚至包括一段时间IC卡没有充值和消费的同学,我们要求学校的辅导员要进行专门的跟踪,询问其是否存在困难,并想办法提供帮助。

  在每所高校每年的事业收入公用经费中,我们要求不少于学校要提取5%的比例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省教育厅每年会进行检查年终考核,不达标会有针对性的惩罚措施。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