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高考英语听说考试8日要带好两证(准考证身份证)

2014/3/7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于3月8-11日进行。据统计,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生规模有较大幅度增长,考生报考人数达71万多。

 

据了解,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和听说考试,笔试与听说考试分别进行,参加英语科目考试的必须参加英语笔试与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分值占英语科总分的10%,其考试成绩计入普通高考成绩总分。

 

为确保我省今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考试全过程的管理和监控,严肃考风考纪。今年,我省所有英语听说考场均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考生在“电子眼”下考试,实现了考试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同时,考生进入候考室时,考场统一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加大对考生携带违禁物品的检查力度,严防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考试期间,将联合省教育纪工委派出22个巡视小组分赴全省21个地市及顺德区监督检查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应携带好“两证”(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规范操作考试设备,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守纪考试、文明考试。一是每个时段开考前三十分钟,参加本时段考试的考生必须进入备考室,在每场次开考前十五分钟统一在同一考务人员引导下进入考场,开考前十五分钟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二是考生必须按考试操作指令答题,不得随意开启和移动计算机等相关设备,考试擅自关闭计算机、拔掉电源网线,造成停机、数据无法传输的,取消考生英语听说考试资格。考试过程中,因设备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的考生,应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并服从考务人员安排,不得影响其他考生考试,不得扰乱考场秩序。三是严禁考生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无线电子产品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相关考试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四是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要严格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严禁请人代考或替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舞弊行为。对于违反纪律和违规舞弊行为的考生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从严惩处,坚决维护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公平公正。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4年3月5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