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考试大纲

2014/3/20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2014年(中职生)自主招生《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


一、专业基础知识考试目标
本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本省2014年中职应、往届毕业生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报考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的考生。
    考试内容和要求:《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总分共150分,考试内容包括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两大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理解和掌握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水平,以及综合运用这些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突出职业教育对学生的特色要求,考试用时90分钟。


二、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序号 鉴定范围 知识点 难度系数 重要系数
1 电工基础 电路概念和基本定律 3 5
电子元件(电阻、电感、电容)特性及识别 5 9
变压器 5 5
磁场和电磁感应 5 5
直流电路基础 5 9
单、三相交流电路基础 9 5
2 电子技术基础 晶体二极管特性及应用 3 5
晶体三极管特性及应用 9 9
三极管放大电路 9 9
集成电路基础 5 5
数字电路基础 5 9
常用仪器仪表 5 9

注:①难度系数和重要系数分为3、5、9三个等级,系数越大,难度或重要性越大。②题型为判断题和单选题二种。


三、参考书目
1.《电工基础》,边长禄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08年5月。
2.《电子技术基本功》,王国玉编,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10月。


第二部分《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自主招生技能考核是我院招生考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公平、公正、有序地组织好技能考核的各项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我院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一、专业技能考试目标
考核考生对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操作技能掌握程度,检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以突出职业教育对学生动手能力的特色要求。


二、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内容范围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Protel电路设计基础等两部分。
第一部分:计算机应用基础
1) 计算机基础知识 
2) 操作系统Windows XP的使用 
3) 因特网(Internet)应用
4) 文字处理软件Word 2007应用
5) 电子表格处理软件Excel 2007应用
6) 演示文稿软件PowerPoint 2007应用
第二部分:Protel电路设计
1) 电原理图元件的编辑和操作
2) 简单电路原理图的绘制
3) 原理图元件的封装
4) 应用电路PCB电路板的设计


三、推荐教材
1.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dows XP+Office 2007)》,武马群 主编,人民邮电出版社,2011年6月。
2.《电子CAD:Protel 99 SE电路原理图与印制电路板设计(项目式教学)》,黄明亮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年6月。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