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员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2014/5/6  广州海员学校  阅读:  【放大镜】  

广州海员学校创建于1975年,是一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许可证》,培养和训练各级航海专业人才的省重点中技学校,设有国际海员水手、国际海员机工、国际海员水手机工复合专业;广东省广远职业技术学校是在广州海员学校的基础上,为满足船员培训业务发展需求,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报备国家海事局并获得国家海事局颁发的24项培训资质的省属中专学校,设有海洋船舶驾驶、轮机管理专业。两校均隶属于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是其下设的专业船员培训基地,肩负着为社会和公司培养各类船员的重任。

 

    学校本着“确保培养出符合国际公约、国内法规要求,专业技术精、英语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优质船员”的质量方针,以重视职业技能教学著称,在华南地区航海类教育界享有盛誉。经国家海事局批准,我校学生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后可参加海事局的考试、评估。入学后通过成高考试的学生(三年大专):海洋船舶驾驶专业可考取无限航区三副适任证书;轮机管理专业可考取无限航区三管轮适任证书;未通过成高考试的学生(两年中专),可考取沿海航区三副、三管轮适任证书。

 

    学校地处广州市区,环境优美,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中高级教师110多人,有丰富航海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船长、轮机长执教,教风严,学风正。学校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每个班配置班主任和学习指导教师,周一至周五安排早读和晚自习,教师全程跟踪辅导。学校拥有现代气派的教学大楼、学生公寓、图书馆、运动场和标准游泳池,配备具有国际和国内先进水平的船舶操纵模拟器、轮机模拟器、油轮培训设备、GMDSS设备、车钳焊实习工厂、外语语音实验室等先进教学设施、海事局指定的船员适任计算机终端专用考场。建校37年以来,已为各地船公司培训培养了7万多各类航海人才,在华南地区船员教育业内拥有较强的实力。

 

一、学校近年成绩

    ◆2009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船舶水手、船舶机工决赛,我校培训的参赛选手荣获3块金牌、2块铜牌的佳绩。

    ◆2010年与广州公安厅合作的“水上警察”培训项目,承担“亚洲之路”船员安全培训,从行动上积极支持广州亚运会,得到了认可和表扬。

    ◆2011年广东省“金锚杯”海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我校培训的参赛选手荣获总分第一,个人包揽前三名的佳绩。

    ◆我校被国家海事局列为全国保安员师资培训基地。

    ◆我校研发的《海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视频》被广东海事局列为水上专业在校学生、船员岗位适任培训、适任证书再有效知识更新培训等专题水上事故案例培训指定教材。

二、学生待遇

    农村、县镇户籍及城市家庭困难(低保)的学生可申请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三、体检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签发管理办法》,要求船员身体条件如下:

    1、身体健康:无肝炎或谷丙转氨酶不高于80单位

    2、身高、视力、色觉要求

    ◆海洋船舶驾驶专业、国际海员水手机工复合专业身高在165cm以上;双眼裸视力4.7(0.5)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0.8)及以上;辩色正常。

    ◆ 轮机管理专业:身高在155cm以上;双眼裸视力4.6(0.4)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0.6)及以上;无红绿色盲。

四、招生计划、收费标准

    各专业招生额满即止,在收到入学通知书的七天内,学生必须预交1000元学费,否则不保留学位。

广州海员学校招生简介

 符合国家免学费政策的农村户口、城市困难家庭可享受国家减免政策。

    备注:1、该收费标准未包含海事局的考试费;

          2、教材资料费先按上表预收,发书时按实际价格多退少补。

五、专业介绍、培养目标

    1海洋船舶驾驶专业

    主要专业理论:航海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航海英语等。

    实操评估项目: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航线设计、雷达操作与应用、航海仪器的使用、货物积载与系固、船舶操纵、避碰与驾驶台资源管理、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等。

    >>> 沿海航区的船舶驾驶员可免除英语理论科目的考试。

    专业培训: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高级消防培训、精通急救培训、保安意识培训和负有指定保安职责船员的培训等,由国家海事局组织考试与评估,成绩合格后,由海事主管机关颁发国际通用的专业培训合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航运业发展需要、符合最新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的海船船舶驾驶员及航运管理型人才。

    2轮机管理专业

    主要专业理论: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管理、轮机英语等。

    实操评估项目:动力设备拆装、动力设备操作、电气与自动控制、船舶电工工艺和电气设备、金工工艺、机舱资源管理、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等。

    >>> 沿海航区的船舶轮机员可免除轮机英语理论、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评估科目的考试。

    专业培训: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高级消防培训、精通急救培训、保安意识培训和负有指定保安职责船员的培训等,由国家海事局组织考试与评估,成绩合格后,由海事主管机关颁发国际通用的专业培训合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航运业发展需要、符合最新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的高级轮机员及航运技术管理型人才。

    3国际海员水手机工复合专业

    主要课程:水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航行值班与避碰、船舶常识、水手业务、水手值班、水手工艺;机工英语、轮机基础、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管理、轮机电工、轮机自动化常识、动力设备拆装与操作、金工工艺等。

    专业培训: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保安意识培训和负有指定保安职责船员的培训等。由国家海事局组织考试与评估,成绩合格后,由海事主管机关颁发国际通用的专业培训合格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航运业发展需要、符合最新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的海船水手、海船机工及航运技能型人才。

六、就业与报酬

    1、就业前景:据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国际航运联合会预测, 2013年全球船员将短缺42700人,到2015年全球船员缺口约为10万人。目前我国航海院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在“大学生就业难”的社会形势下,航海类专业较其它专业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2、就业去向:

    ◆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安排在广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工作;

    ◆未被广州远洋公司录用的毕业生还可以推荐到其他航运单位。我校与上百家航运单位联系密切,如远洋运输企业、海事部门、海运公司、海上石油运输企业、石油勘探船舶、航道疏浚船舶、救助打捞工程船舶、海员劳务外派公司、船务公司等。

    3、工资待遇:海员紧缺决定了其高工资(详细参见下表),而且正以每年10%—20%的幅度递增。工资是一种纯收入直接发到船员手中,船员上下船路费、船上伙食住宿都由船东负担,另外在船上还有其它劳务收入和伙食费节余收入等等。海员不仅挣钱多同时还能周游世界,工作可自由安排,一般情况下一年上船6-8个月就可以工休。“上船一个人,富了全家人”已经成为业内的流行语。

 

附:海员人才网发布 20123月船员工资行情参考

职务

远洋

近洋

中国沿海

散货船

集装箱

油轮

散货船

集装箱

油轮

丙一

丙二

船长

44730

46620

53550

42840

44100

50400

42000

38000

大副

42210

44100

46620

40320

40950

45360

36000

33000

二副

20160

20790

23310

19530

20160

22050

20000

19000

三副

13860

14490

16380

10710

12600

14490

7000

8000

轮机长

43470

45360

51660

41580

42840

45360

29000

27000

大管轮

42210

44100

45360

40320

40950

40950

28000

25000

二管轮

20160

20790

23310

18900

19530

22050

13000

12000

三管轮

12600

12600

15120

11340

12600

14490

6000

7000

水手

4725

5040

5985

4095

4410

5985

4000

4000

机工

4725

5040

5985

4095

4410

5985

4000

4000

七、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在线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资料提交即可。

    2现场报名:热诚欢迎您到学校参观、咨询报名,招生办设在学校教学楼一楼大厅(船员培训处)。

    0、学校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5号

    0、乘车路线乘坐公交车B9、53、197、184、264、270、69等到“怡乐村”站下车;或地铁八号线
    0、乘车路线“晓港站”A出口,东行300米。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