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怎么填 教育局招生办答疑

2014/5/26  南方都市报  阅读:  【放大镜】  

 “上学期末全区排名2675(含华英中学),一模全区排名1655,二模全区排名1785,志愿该怎么填呢?”24日,禅城区教育局专门在佛山三中举办中考咨询会,召集了区内所有高中和职校负责人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

 

  禅城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生整体水平、考试的难易程度、评卷评分标准等因素的影响,同一所学校每年的录取线都不相同。因此,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要用模拟考的分数直接对照目标学校去年的录取线,应根据自己在区内的排名以及去年目标学校录取的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进入目标学校的录取区间。考生志愿填报要体现一定的学校梯度,志愿栏要填满,尽量不要留空,这样可以加大被录取的几率。比如,在全区排名150名(不含华英)以前的报考佛山一中比较有把握,150~870名之间的可以报考二中、三中,870~1400名之间的可以报考一中、二中、三中的指标生,1400~3500名之间的学生可以报考禅城区内的四所高中,3500~3610名之间的可以报考区内四所高中的择校生,3610名以后建议报考第三、第四批的中职学校。

 

  根据学校的统计,去年佛山一中、三中,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层次志愿栏的名额分别是107人、89人,二中也有40多个指标生转普通生名额。所以,禅城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填写“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指标生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生”这一栏。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加入“中考招生大战”的佛山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14年将招收高中国际班约60人,纳入中考招生范畴,中考成绩在550分以上即可入读。同时,也启用自主招生通道,主要采取面试的方式,综合考量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对社会时政等问题的看法,同时对英语的要求会比较高。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佛山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招收的两个班都属“国际班”,是以出国为目的,将不参加国内高考,要完成高中到大学毕业的教育,预算得在150 万左右。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