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中考预测独立批招生学校分数高于提前批

2014/5/26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89所学校参与中招咨询会,示范性高中招生受关注

 

昨日,广州市招办举行高中阶段招生学校电话咨询会,示范性高中、部分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等共89所学校参与,为考生家长解答疑惑。临近中考志愿填报,不少家长直奔出题,晒孩子成绩问“结果”,与家长焦虑相比,学生颇显淡定,有女生不问分数,却只关心学校是否要求剪短发。

 

值得一提,今年是中考取消择校的首年,异地生和本地生一样可填报公办高中,但异地生只能报市属高中及所在区的区属高中。

 

■新快报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穗考宣

预 测

独立批招生学校分数高于提前批

去年,广州市五所特色课程学校首次进入独立批提前招生,执信、广雅两所学校受到众多高分生追捧,最终分别以746、740的最低线各录得100名学生,揽走全市两成多的尖子生。

 

今年,又有7所学校的特色课程班进入独立批招生阵营,其中不乏二中、铁一等一票名校。在昨日的咨询会上,特色课程学校成为家长咨询重点。

 

“预测今年学校独立批录取线是多少?”电话接通,来自白云区家长开始追问铁一“铁英班”分数,接着她开始晒孩子分数,“中考一模,孩子成绩为702分。”

 

铁一中老师分析,以去年分数来看,702分上了高分保护线,由于铁一校本部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之上,亚运城校区分数在高保线之下,因此建议考生报考亚运城校区,“我们预测,独立批录取线可能会比提前批高10分左右。”

 

今年真光中学“香梅班”也进入特色招生,因其女班性质,曾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不少家长直接冲着“香梅班”来。据校方介绍,今年香梅班共招100人,其中老三区85人,外区招15人,“报考香梅班最好外语成绩要好一点,因为我们有美国的教授、校长、老师来给学生上课。”

 

提 醒

省实自筹经费班第二志愿填报有效

 

今年,是中考取消择校的第一年,异地生与本地生一样能填报公办高中,但将受到招生计划8%的限制。

昨日,广州市招办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异地生,在填报市属公办高中时,异地生无需理会其他问题,但在填报区属示范性高中时,异地生只能填报所在区的高中,换言之,“区属示范性高中外区15%的招生计划只招本地生”。

 

由于今年异地考生达到27592人,比去年增加2226人,在僧多粥少情况下,异地生录取将更激烈。因此对于一些成绩不错的异地生而言,省实自筹经费班也成为不错的选择。

 

昨日,省实负责人解答家长困惑,今年省实自筹经费办面向广州招生200人,录取不分户籍以分数高低排名。有省实附中家长欲以“第三志愿”作为保底填报,该负责人建议家长以第二志愿填报,“根据市招办的安排,第一志愿不能填报自筹经费办,而从以往情况看,在第二志愿已经录取完毕,后续志愿已经无效。”

 

据悉,省实自筹经费班每学期学费1.1万元,去年录取分数为711分,低于公费线近10分,对于分数高的考生而言,填报该班也有机会入选学校实验班。

 

三大建议

 

A填满志愿

广州中考为试前志愿,填报志愿时学生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市招办提醒考生,志愿最好填满,以往也出现个别考生过于自信,只填心仪学校,最终却因发挥失常,与所填学校失之交臂,最终也影响后续录取,“每个批次录取都是独立的,建议今年考生冲一冲独立批特色学校。”

 

B不强求宿位

宿位也能影响录取?答案是肯定。因为中考录取以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当要求住宿考生人数满了之后,系统自动开始投没有住宿要求的考生。对于省实、广附、铁一等宿位多的学校而言,影响或不大,但对于执信(400个)、7中(100个)等宿位紧张的学校而言,考生应当尽量避免选择住宿,可在入校之后向学校提出申请。

 

C本地生报外区

今年由于外地生不能够报考外区学校,所以外区学校竞争没有往年那么激烈。建议往年高中录取分数比较高的区域的考生,以及天河和老三区考生,可以多考虑报考外区的示范性高中,增加录取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