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本专科生高职学生国家助学金奖学金政策

2014/9/3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在校期间,哪些人可以获得哪些国家奖助政策?

 

  答:包括高职学生、第二学位学生在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以及纳入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申请获得以下三类奖助项目:

 

一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可获得国家助学金。这是助困类资助项目,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出资设立。全国平均20%的本专科生可获得;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凡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都能获得。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本科生平均3000元,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博士生不低于1万元。国家助学金由学校按月发放,用于解决在学期间的基本生活支出。

 

二是特别优秀的,可申请国家奖学金。这是奖优类资助项目,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每年奖励4.5万名特别优秀的研究生和5万名特别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本专科生。奖励标准是每生每年本专科生8000元,硕士生2万元,博士生3万元。国家奖学金属于一次性奖励,与目前的学费标准相当甚至有节余,获得者可以基本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支出。

 

三是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学业奖学金。这是奖优助困相结合的资助项目,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出资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面向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生,3%的本专科生每生每年可获得5000元奖励。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用于奖励支持学业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每生每年硕士生不超过1.2万元,博士生不超过1.8万元。励志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都可以用来解决在校期间的学习费用问题。也就是说,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在获得国家助学金以后,还可以通过勤奋学习,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可以基本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或学习费用等支出。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