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正式挂牌,招生500人

2015/1/18  东莞时间网  阅读:  【放大镜】  

第一家幼儿师范学校--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去年正式挂牌成立,前身是东莞商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邓任涛校长介绍,东莞市商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自1986年开办,被市教育局确定为市中职学校骨干专业,确定为“东莞市学前教育人才培训基地”。该专业学制三年,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25人。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正式挂牌一周年,这是我市首家幼儿师范学校。据悉,该校计划7月份招生500人。副市长喻丽君,市教育局、东城街道办领导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前身是市商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

  记者现场了解到,市商业学校与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共用同一校区,管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

  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介绍,我市学前教育正进入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截至2012年底,全市公民办幼儿园共797所,在园幼儿超过25万人,专任教师约1.7万人。随着我市学前教育进一步发展,幼儿教师规模扩大和教师经常流动的情况将会长期存在,预计未来一段时期每年幼师缺口接近1000名。为此,我市很迫切地需要建立一所正规的、优质的幼儿师范学校。

  杨靖波表示,市商业学校依托原有的学前教育专业,设立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这是我市中职教育资源整合的进一步深化,是我市深入实施“十二五”学前教育普惠工程、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效举措。他寄语东莞幼儿师范学校办成一所在全省、乃至更大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幼师学校。

  计划今年7月招生500人

  东莞市幼儿师范学校邓任涛校长介绍,东莞市商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自1986年开办,被市教育局确定为市中职学校骨干专业,确定为“东莞市学前教育人才培训基地”。该专业学制三年,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25人。

  在设备方面,该专业有一幢艺教大楼,内有专业教室16间和钢琴、电子琴、练功房、手工制作等专业实训室118间,还配套有电视演播厅、室内表演小剧场,以及学生实训实习合同基地12个。

  幼儿师范学校挂牌后,将以全日制学前教育培养为主体,开发学前教育社会培训。该校计划7月份面向社会招生500人,以后根据师资和设备情况逐年扩招。

  “学校挂牌我们很开心,相信幼儿教育会做得更专业,以后我们就是名正言顺的师范学生了!”目前就读学前教育专业二年级的杨敏诗说。

  增强东莞幼师队伍稳定性

  我市多所幼儿园的园长也参与了挂牌仪式,都对我市首家幼师学校的成立充满期待。“目前我们对两件事很头疼,一是幼师流动性较大,二是专业素质高的人才比较缺。有了幼儿师范学校,本地就有足够的优质幼师资源,我们招聘不用跑到外地了。相对而言,东莞本土的幼师,稳定性会更好一些。”某幼儿园园长表示。

  校方还表示,目前已与创思和新亚洲两大教育集团合作开设了幼师订单班。此外,学校正与东莞高职院洽谈,探索合作办学、实施学前教育“3+2”办学模式。(记者 赵海霞)

 

 

幼儿师范交流群:202127047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